「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父母親的行為舉止對孩子的性格成長有絕對影響

現代人的自私自利真的很恐怖

而且,如果這篇新聞描述的內容是真的

女兒為了自己的私慾與男友殺害自己的父親

那這個資本社會真的是非常悲哀的

父母親養育自己的親情比不上自己的私慾?

如果這個問題拿來問問現代台灣的許多家庭

或許,許多爸媽的心裡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那到底是做爸媽的不對?還是做子女的不對呢?

以我的認知判斷下,我認為兩方都是有問題的

其實,自己孩子的性格就是自己為人處世的影子

我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就會常想起我自己爸媽的為人

尤其我在年輕時在碰到許多關鍵問題要下判斷時

最容易讓我自己回想起來的想法與人生價值觀

其實,就是我自己爸媽是如何做決定的,懂嗎?

而我想說得是,不一定很多人有這樣的人生體驗

但確實爸媽的價值觀對孩子的行為影響非常大

所以很多爸媽在看待自己孩子的性格與叛逆行為時

其實都要想想自己是否就有存在這樣的行為舉止

因為,孩子的性格就是自己為人處世的影子

孩子再多的不對,也都是自己行為不端造成的問題

所以說,回到這篇新聞狀況的討論中

雖然死者為大,但可見這對父女的相處很有問題

但在現代社會中,又存在有多少對這樣的親子關係呢

我想,恐怕是很多的,因為台灣是個利慾薰心的社會

當然,發生悲劇是很哀傷的,但要如何根除這種問題

最重要的還是要化解人們產生利慾薰心的念頭,懂嗎

雖然這樣的過程是需要透過潛移默化來慢慢進行的

但我是真的非常期待這樣的家庭悲劇不要再發生了

而這種新聞也真是會讓人看了感到非常哀傷的!


父母親的行為舉止對孩子的性格成長有絕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