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面對幼童孩子的指導教育是要有耐心的

加入安親班以後,我又看到了同樣的一個情景

當安親班老師面對頑皮不聽話的小朋友的時候

她們慣用的方法就是一般大人會用的威脅、恐嚇與責罵

老實說,我對這種權威式教育非常反感

因為在我心裡頭解讀這些大人們的嚇罵行為

通常都是倚強欺弱、欺善怕惡的心理變態行為

反過來說,他們敢對比他們還難管教的大人們這樣子做嗎?

而這些大人們就是一般人所俗稱的客戶、主管與公司老闆

而我看到的真實狀況是,這些人完全都不敢這麼做

他們都只敢欺負比他們職權還要低的年輕人或晚輩

所以這也是我覺得權威式教育非常有問題的地方

因為權威式教育栽培出來的人,大多都是欺善怕惡的人

而在我一生中,除了我以外,我還真的沒看過會鋤強扶弱的人

但不能說這個社會上沒有這種人,但我真的沒看過

而我看過的人,高達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是會欺負弱小的人

所以說,如果很有幸,在文章前的你有閱讀到我這篇文章

而且你的身分是為人父母或者是為人師長的話

我想請你改變你的想法與觀念,權威式教育真的很有問題

而我在面對頑皮不聽話的小朋友時

我的做法通常是給他一個任務去做

讓他有事情可以讓他靜心去玩、去思考、去學習

這樣大多數頑皮不聽話的小朋友都會變得很有目標的去做事情

而他們也就不會到處吵鬧跟調皮搗蛋了,懂嗎?

所以我認為,凡事不要都用責罵的方式來教育小朋友

而真正的幼童教育家,他們會去學習用順應天性的方式來指導小朋友

而你們這些大人也就不需要一直發脾氣來教育小朋友

且這樣發脾氣的方式也會很傷自己身體的,懂嗎?

我就分享我十幾年來指導幼童小朋友的心得感想給大家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