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權貴心態與人格特質

在我的班上就有一位天蠍座小女孩

常常不想寫作業就說她不會寫、她不知道

但往往考試分數倒是顯示她是會的

我就因為她的關係,去研究她的家庭背景

從她爸媽不錯的職業身分去推估她爸媽的學歷也很不錯

而且她媽媽對老師的要求也真的非常多

且她的行為舉止非常不會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

通常都是她想做什麼就馬上提出要求要老師幫她做什麼

所以這類型的家庭教育就是我認為太寵溺的教育

爸媽多半自己的成長經歷就是這樣養尊處優上來的

不過,這類型孩子的性格成長不會是特例

我在許多頂尖大學的學生身上都看到這樣的行為舉止

所以說,這小女孩的個性如果不校正

長大後就會跟現在的許多權貴們一樣自私自利

這也是我預測她的未來有感而發,我非常憂心這樣的人格發展

尤其現在台灣有權有勢的人,多半都是具有這樣的人格特質

這就是台灣教育的完全失敗,都培養出這種權貴心態的學生

實在非常感慨!這更是國家的大不幸阿!


權貴心態與人格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