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要動腦,想想古代沒現代這麼方便,古代英明皇帝很辛苦的,一天根本處理不了太多事,懂嗎

看到這個新聞又讓我想到

為什麼古代中國,天子會建立立牌位的規矩呢?

因為古時候沒有像現在有這麼方便的電腦,懂嗎

加上古人大多不會寫字,所以人生有可能寫到字

就只有再增加祖先牌位的時候會寫到字了,懂嗎

還有,為什麼我現在寫的文章都可以寫這麼多字

古人為什麼不寫這麼多字呢?這問題其實很簡單

因為古人寫字不方便,尤其寫錯字要重寫,懂嗎

當然言簡意賅,寫愈少字對古時候愈方便,懂嗎

所以古文的字都寫不多,不像我打錯字可以重打

古人寫錯字是一篇文章重新寫,超痛苦的,懂嗎

所以古代皇帝一天也處理不了太多事,但我可以

這就是這時代的科技方便所帶給我的好處,懂嗎

總之,要動腦,想想古代沒現代這麼方便,懂嗎

不是古代做不到,是做得速度無法這麼快,懂嗎

這大概就是從古至今皇帝批示文章的變化,懂嗎

我就說明古代英明皇帝很辛苦的給全世界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