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我看了這新聞感到很難過,國庫補助每家庭300元買滅火器,讓滅火器普及減少悲劇發生,懂嗎

我在2011年在交大聽過的專題演講之中

有一場演講特別引起我的注意,更讓我印象深刻

而那一場演講的主題就跟火災有關

所以演講的講師是邀請資深的消防員來演講

我記得他在講到他每次救火的心情時

如果有出現有人死亡,一定會伴隨著家屬的哀傷

他說,每次的救火都會讓他的心情感到非常糾結

因為大多數的火災,有人死亡是絕對避免不了的

每當看到家屬哀戚的場面,他就會感到非常難過

所以說,他非常建議每一戶家庭都要配備滅火器

雖然平常用不到,但只要用到時絕對會終生受益

所以說,加上我看到這篇新聞,本來烤肉很開心

但最後卻引起火災,反而變成是人間悲劇,懂嗎

所以呢,我剛剛在網路上有去研究滅火器的價格

大概600元就可以買到簡易性的乾粉滅火器,懂嗎

所以說,國庫補助每家庭300元,讓大家買滅火器

也就是說,每家庭只要花300元就可以買到滅火器

讓滅火器可以普及在每個家庭裡以減少悲劇發生

當然,各家各戶住宅引水灑水系統仍要持續興建

只是,如果每個家庭都能有滅火器會更好,懂嗎

總之,看到本來開心的家庭烤肉變成悲劇很難過

所以說,我希望每個家庭都去買滅火器放在家裡

平常用不到,但如果用到時就會終生受益,懂嗎

當然,在家裡使用打火器材跟電氣時都要小心點

一點點星星之火都可能會造成巨大的火災,懂嗎

所以說,希望每個人要對火災更有警覺性,懂嗎

小心謹慎,不一定用到,但以備不時之需,懂嗎

我就說明我看了這新聞感到很難過給全世界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