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7/01/15高雄遊(9)車站周邊漫步

飯店可以住到12點
但我一早八點多就退房了
因為我想早一點回台北

且查了附近最近的劉江便當
就在林森路、中正路附近
我想買幾個回台北給家人吃

不過,租來的機車
在昨天瑞豐夜市回來後
我就拿去還了

所以就考慮慢慢散步去買便當

就這樣的
我從建國路轉林森路
一路從八德路、七賢路、六合路

走到中正路

當然,高雄非常有名氣的路名
就是一心、二聖、三多、四維、五福
六和、七賢、八德、九如、十全

我本來昨天想要
一個、一個路牌
慢慢地拍下去

但礙於體力、時間有限
我就沒有這麼做了
不過我真的蠻想拍來做紀念XD

當然,走到劉江便當後
才知道他們十點才營業
所以我只能先點餐

十點半再來拿

所以我就開始在附近周邊漫遊
從中正路走到中山路
再看一次白天的美麗島捷運站後

又步行中山路
去看看「正忠排骨飯」
不過這時間它沒有開

所以我就沿著河北路的河堤
逛到了同愛街
看看以前在這邊常吃的攤位還在不在

不過,我也不記得有哪些了
但是「蛋包飯」、「飯捲」還在
心裡就有一種懷念的欣慰

我又沿著河堤走去雄中附近
以前這裡有個很便宜的甜不辣
店面還是一樣有人在賣

但吃的內容是不是一樣
我就不知道了
這都是一股回憶的印象

接著沿著河堤走著、走著
我又走到青草茶的那條小路
以前這裡有個超便宜的黑糖剉冰

但很明顯的
現在賣的東西跟以前不一樣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季節的關係

而後,我就轉到自立路
再走到中正路、林森路
去拿劉江便當

而這一次買回台北
我點了兩個雞腿飯
兩個排骨飯、一個雞肉蛋炒飯

老闆聽到我要帶回台北
還很親切的
幫我把肉燥醬分開裝

因為怕路途時間久會酸掉
且不時地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
這種感覺真是超窩心的!

最後,我沿著林森路
回到建國路上的國光客運
但看著發車的時間11:20還早

我就又逛了旁邊的
「高雄鐵路展示館」
而門外面有個留言表

哈!我真想寫個蘇某某到此一遊!

且進去裡面還有送過期的月曆
我就拿了三個鐵路海報
跟一個普悠瑪桌曆回台北

我想我的姪子會喜歡

而最後,我坐上了11:00的
國光客運補位
順利地返回台北

且一路上都沒有塞車
所以四點就到台北了
但因為我拍了一堆照片

我又習慣要分類寫文章

就這樣的
我從晚上六點多
一路寫到快十二點

哈!有些敘述
我應該已經不知道在寫什麼了
但這是一個很充實的旅程

我要好好地記錄下來
等到過了幾年後再看
一定會感到非常過癮

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未來!



2017/01/15高雄遊(9)車站周邊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