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2017/01/07天文科學教育館

在去年年底時
我就想過要來重遊天文館
真是太久沒來了

這裡充滿了
我高中時天文社的回憶
實在是非常懷念

不過,我不曉得天文館在整修
從一樓到三樓的展示場
全部都關閉了

只剩下一樓大廳
二樓天文小棧
還有頂樓天文台

可以免費遊覽參觀

其它像是
宇宙劇場、宇宙探險、3D劇場
都要付費才能觀賞

當然,觀賞要付費
著時讓我內心掙扎了一下
因為票價不便宜

劇場都要100元
宇宙探險70元
哈!我出遊很少在花錢的

不過想了想
我是來體驗回憶的感覺
這當然是無價的囉!

所以就咬緊牙關
忍痛地拿出coco
選擇了「宇宙探險」跟「宇宙劇場」

「宇宙探險」全程約十二分鐘
就坐著天文館獨特的星球列車
來觀賞路途中的宇宙奇景

結束後還有小部分展示區
可以讓你遊玩跟學習
很適合小朋友來體驗

再來「宇宙劇場」
我特別挑「哆啦A夢」
「太陽系的秘密」

當我坐在放映館時
真是讓我想起
過去跟同學一起觀賞的回憶

那種單純的感覺真好

不過,我選的「哆啦A夢」
真是太富有教育意味了
看得我好想睡

哈!我真是覺得
這劇情非常適合
小朋友來觀看

但大人可能就不行了

我還看到我旁邊的家長
真的看到睡著了耶!
哈!不過他的小孩

倒是看得意猶未盡

而片長約40分鐘
片後還會有展覽員解說
約十分鐘的星座與星象

屆時會看到劇場螢幕
投射滿滿的星空
那種現場模擬的fu

真是很棒的說!

最後,我跑去頂樓的天文台
剛好有操作人員
在跟一家子的人解說

我就湊著過去聽

不過,我只有待一下子
就離開了天文台
沒有現場看觀測到的景象

以下午的時間來說
應該會是看太陽吧
不過眼睛不可直視目鏡

這光線會傷害到眼睛的!

如果我印象沒記錯
好像都會將影像
投映在屏幕或電視成影像

以方便觀察
不過我不是很確定的說XD
當然~我只是來追憶的

就這樣的
我在看完天文台後
就下樓離開天文館了

不過!在來的時候
我有注意到
天文館旁邊就是科學館

哈!我怎麼以前都沒有留意過
所以我從來都沒有進去過
這真是超瞎的XD

不過,倒是小時後
我老媽常帶我跟我老哥
一起逛建中前的科學館

這也是超懷念的!

只是科學館改建到士林後
就從來沒有去過
真不知道裡面都展覽些什麼?

實在是非常好奇的說XD

不過,今年還很長的
我就把這些參觀地點
都安排到我未來的行程

而一周的周末有兩天
都可以拿來到處趴趴走
我也有拿許多藝文展覽的DM

這樣今年的心靈收穫
一定會過得非常扎實
我也非常期待今年年底的我

會有怎樣的蛻變

當然!這句話是隨口講講的
頂多就是又老了一歲
白頭髮又多了一些

哈!歲月真是不饒人啊!

不過,人生只要有過熱血沸騰
真的就算是不枉此生了
且回憶的感覺可以慢慢咀嚼

那種回味無窮的滋味
真是充分象徵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呵!這句話就非常值得慢慢思考囉!



2017/01/07天文科學教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