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6/04/15樂華夜市

最近一直頻繁的失眠
看來又是象徵
我最近需要回憶的事情

又開始要追朔到更小的時候

今天晚上又是一陣心血來潮
想去樂華夜市
買個鹹酥雞來吃

就在樂華夜市裡
到處逛阿逛阿
其實說真的

我沒有半點食慾想吃

然而就在閒晃的當下
突然一陣靈感又湧上心頭
我的腦海裡又響起

四年前我買的鬧鐘音樂鈴聲

其中一個鈴聲
在我聽了以後的當下
我就一直忘也忘不了

每每當我想到父親時
這個音樂鈴聲就會在我腦海裡湧現
而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聽聽看
我放在2012/03/12的影片檔
影片開頭有個鬧鐘畫面

而這個鈴聲的回憶
讓我想起的畫面
便是在我國一的時候

當時我的父親也還看起來很正常
而哥哥那時有去家裡附近的
加成補習班補習

父親那時在接哥哥回來的時候
買了一包鹹酥雞
給我和哥哥兩個小孩吃

當然,這是我人生中
第一次吃到外面的鹹酥雞
哇!那種美味真是好吃

而撲鼻而來的香味
更讓我一直無法忘記
當時第一次吃到鹹酥雞的那份

雀躍心情

只是我的母親
在我們小時候
很不喜歡我們吃外面的食物

所以堅持我們
只能吃家裡煮的飯
所以我一直到大學以後

才真正在外面
吃很多外面販賣的便當
我一直都是吃家裡母親煮的菜

在我以前小時候
我父親還在的那時候
媽媽每餐都會煮一桌美味的菜餚

而手藝真的很棒

也讓我養成從小就吃很多
所以我的體重
一直都比同年齡的同學還重

也一直到大學時
因為省錢不吃飯
又喜歡往外面跑

才開始逐漸瘦下來

不過,母親這個煮一桌菜的習慣
一直到父親去世後
有一陣子的時間

都不再煮了

當然,因為現在家裡人會帶便當
所以媽媽近幾年來
又開始煮一桌菜給我們家人吃

我想,做菜煮飯真的也是
我母親最喜歡的一件事情
看到近年來母親心情的轉變

我也是會覺得心裡很安慰

不過,讓我再回到鹽酥雞
這個回憶的話題
我只記得當時我父親

看著我跟我哥哥
吃得很開心的那個表情
真的很像孩子般的天真興奮

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

這也是我大學時
為什麼會在一瞬間變很胖
就是因為打了很多工

賺了很多零用錢

所以我大三、大四時
幾乎天天吃鹽酥雞、肉燥飯
加上少年得志

所以瘋狂的發福

不過,在國二下學期
某一天放學回家時
我就看到父親臥倒在床上

在陰暗的房間裡
把頭埋在牆壁的角落
幾乎每天都這樣的狀況

持續到我高三打工後

老實說,我真的小時候笨笨的
而且真的太天真
真的以為每個人都是

互相關懷、互相幫助

人與人之間的生活
總是守望相助
而且我高中以後的生活

都過得太開心了

所以我一直不懂
什麼叫做憂鬱症
我也以為我的爸爸生病了

所以我也當他是病人

看著他每天躺在床上
在陰暗的房間
就是一直睡、一直睡

老實說,我真的不曉得
什麼叫做心裡的難過
因為我認為我當時過得很開心啊

所以我只是單純的
想要跟我爸爸說
爸爸!為什麼你會那麼難過呢?

我真的不懂

所以,高二暑假
在看到同學打工後
我也突然一陣心血來潮

我想,要真正去接觸工作
我才會真的懂得
工作上面的難過是什麼

因為我媽媽總是說我不懂
小孩子不要亂講話
大人的世界你不會懂的

不過,現在我長大了
我也已經31歲了
我也經歷過我父親難過的那個階段了

我才真的懂了

原來我這一輩子
一直再追尋的答案
竟然這麼簡單

原來憂鬱症
真的不是病耶
是一種被自私自利的人

在背後放冷箭
並勾心鬥角出賣後
所呈現出來的一種重大失落感

而心靈愈單純樸實的人
愈容易被這些自私自利的人
設計與陷害後

造成更嚴重的心理創傷

這也說得對
如果這個世界上
人與人之間

是互相扶持、互相關懷的

怎麼還會有人在難過時
還只看得見身邊的親朋好友
仍在持續不斷的放冷箭

當然,很多人問我
很多小朋友讀書時
也會得憂鬱症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當然,小朋友讀書得到的壓力
就來自於爸爸、媽媽、師長
自己的自尊心作祟

逼著自己的小孩
也要跟別人一樣
出人頭地

而大人們過度自私自利的要求
使得很多小朋友
在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書的狀況下

使得他們的心理嚴重排斥與抗拒

造成青少年
患憂鬱症的情形
年齡層逐漸往愈小的年紀發展

這都來自於大人們的自私自利

所以,我在我的筆名
「人民皇帝」
facebook官網所收集的文章

就有寫到更清楚的來龍去脈

也給了一個結論
「憂鬱症指數」愈高
就愈象徵這個社會

「愈自私自利」

愈多人愈不會在乎每個人的感受
愈多人愈只在乎只跟自己有關的事情
愈多人愈朝向自我主義的發展

人與人之間本存在的溫暖與關懷
早就已經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徹底的崩潰瓦解掉了

所以一堆社會問題事件頻傳
一堆黑心商品不斷浮現
一推暴力濫殺事件一直在發生

這都是象徵人愈來愈自私了

相關細節文章
可自行去「人民皇帝」官網
看所有蒐集起來的文章

很多文章都是前後呼應
而看完以後
就會更清楚這些社會亂象

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當然,我會取筆名
「人民皇帝」
也是象徵現在人

不要自以為自己是皇帝
在賺大錢、享風頭、高地位以後
就開始任意妄行

看看新聞的「浩鼎案」
就真的讓人非常搖頭
而現在的學者

利慾薰心的一堆
真的不要讓我一一點名
這些人真不知羞恥

更是「枉讀聖賢書」

當然,我這個筆名
在2012/03/21宣告後
馬上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堆危機

唉!人真的是自私自利的東西
尤其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更是看不到擁有良心的人

大家的良心真的都被狗吃了
我只能深刻感概的搖頭嘆息
反正,這四年來的總總事件

兩岸領導人一定都懂
大家就不要一直在背地裡
裝模作樣的

表面做一套
而私底下又做另外一套
大家一起坦誠相對

不是會做得更輕鬆自在嗎?

反正「三民主義」
也早就說了
要有人民來做皇帝

只是這個民主時代
「人民皇帝」
只是一個象徵的意義

要讓世人不要忘了
「人在做、天在看」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大家想要賺錢賺個麵包吃
沒有什麼問題
但不要搞到每個人

都要不擇手段地去賺取錢財
這樣的社會
到底有什麼意義?

反正,我的股票程式已經開發好了

若我的未來
可以利用我的股票程式
賺進大筆的資金

到時我就把我的帳戶全部公開
而不想再看人臉色賺錢
去過生活的人

都由我來養

看看到時候
各個沒良心的企業老闆
再找不到員工的狀況下

看你們還可以支撐多久?

再繼續逼人加班
再繼續逼人工作
再繼續逼人賺錢

不要用這種資本主義的噱頭
讓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孫
永世做你們沒良心人的奴隸

我永遠不認同

除非你們兩岸政治團體
先把我解決掉
不然,大家就真的走得瞧

我真的忍了31年
我真的忍很久了
我不想再忍下去了

這種欺負人的生活
真的很開心嗎?
你們這些社會上有名望的人

真的良心都不會不安嗎?



2016/04/15樂華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