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2016/04/12教書

自從加入華冠公司以後
變成每天晚上回來時
才能繼續寫我的股票程式

目前應該已經完全開發完了
而且我也從上周開始
逐漸從龐大的股海中獲利

相信只需要再投入時間觀察
每天的股市數據變化
我就可以從中賺取不錯的外快

我對金錢其實是沒有興趣的
但我對理想、對抱負
卻是充滿無限樂趣

回顧過去這些年來
因為不想要再進入大公司
過每天加班無法回家的生活

所以我選擇不加班的小公司
並且低調地過生活
對於我的過去

我從來不提

因為有些回憶實在太難過了
每次觸景傷情時
那種心裡的撕裂感

不是用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

所以我本來想選擇隱姓埋名
過沒有人認識的生活
因為腦海中太多回憶

只會讓我的想法更放不開

不去談過去
我心裡就不會難過
我就不用再每天哭著責備自己

這種日子真的太難過了

後來選擇在小公司工作的時候
因為有很多空閒時間
不用加班、六日也不用去公司

所以我就把這些時間
拿去家裡附近的補習班
想藉由教書來讓自己恢復熱忱

很高興的
確實跟一群小朋友接觸
那種天真的環境

真的會讓自己的心靈舒服很多
也不用在乎社會上
許多爾虞我詐的事情

畢竟國、高中生的思想
就是有這麼多的衝勁
而且不會對人有太多背地裡的勾心鬥角

我喜歡過這樣的生活

不過,卻讓我看到一個社會現象
就是現在的學生
真的都很混

也非常不認真

當然,大學時的我
也是混得糊里糊塗
我應該也是沒有什麼資格可以做批評

不過,我的混
來自於我本來就對學歷
沒有任何興趣

而且本來我就不知道
為什麼要讀大學
所以當初的我

只是因為自己是彰化人
也因為自己是台北人
更因為我不喜歡冰冷冷的台北都市生活

所以我想換個生活環境
而選擇了熱情的高雄
並選擇了中山大學

我真的超級喜歡我的母校中山大學

並且在高雄的歲月
是我人生中
充滿最多歡笑回憶的時光

當然,這些都是題外話了

我真的覺得很多來補習班的學生
仗著家裡有錢
來補習班當小霸王

以前我國、高中時家裡窮
看著很多同學補習
我也很想要補習

但沒有錢,補習費又這麼貴
家裡收入不高的我
怎麼敢跟家人說要補習

連參考書我都不敢買

高三看著同學夜自習
我只能催眠自己說我讀書
很聰明、很厲害、很快

我不怕讀不好書

所以我不在乎跟家人打冷戰
我也要出去打工
順便跟我爸爸分享開心的事情

所以大學讀到了國立大學
我以為這樣就夠了
但無情的科技業

真的狠狠打醒我

當時只有大學學歷的我
進到公司裡很棒的部門
但當時部門裡的協理

幾乎每天都來酸我只有大學學歷
而這些不愉快的經歷
我都忍下來了

且忙碌的加班
反正我也有很多情緒上的不對
直到我身邊最要好的朋友都離開了

真的讓我徹底崩潰了

我只覺得我這一生
只想要低調、認真的過生活
到底哪裡不對

為什麼要到處被人利用?

沒關係,反正我已經活了31歲
要說我反社會也ok
我就是看不慣

現在社會中
一堆為富不仁的人
仗著自己有權有勢

逼著很多人要低聲下去聽這些人的命令

反正股票程式我已經開發完了
有賺到就算是老天爺賞我的
沒賺到也沒關係

我的人生本來就是孑然一生

以後就只能真的認命過生活
我不會再說一句抱怨的話
因為講這些話

給膚淺的人聽到
還以為每個人跟他一樣膚淺
讓我也懶得再多做解釋

反正我的人生是我要過的
誰都沒有辦法逼我要做什麼
頂多我不幹了

但沒有人可以強迫我去做甚麼
因為我的人生經歷
就是這麼獨一無二

而我的全部人生資料
未來也都會陸續公開
批踢踢帳號也會公開

我就是taipoo

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更不會做任何對不起人的事情
我只會對我自己的良心負責

最後,附上我2010年
花了一整年的時間
拼讀重考研究所

所準備的所有筆記本
這些都是我一筆一畫
認真上課親手整理出來的筆記

也非常感謝當時重考時
大碩補習班的
高成、林昀、孫超群老師

我一生的求學路上
就只有補過你們老師的課
且沒有你們老師的指導

就沒有可以曾經活耀在交大的我
我真的非常感謝
有你們老師的指導

也奉勸現在的年輕學子

要讀書就認真讀
不讀書就不要讀
如果所有的讀書

都要說成是被別人逼著讀的
那就乾脆不要讀
因為讀了也沒用

倒不如好好做個腳踏實地的人
勝讀萬卷書
不要天天抱著好高騖遠的想法

老是想著讀好書賺大錢
也很感嘆現在很多教書的老師
只會灌輸這種想法

我真的只感到非常搖頭

而這篇文章的標題
會選擇寫教書
只有一個原因

我非常感謝高雄
同心補習班的吳笛物理老師
在我大學當物理輔導老師的時候

對全班學生講述他的人生觀

讓我從此對老師這個行業
不再是這麼排斥
現在反而我認為這是我的終身志業

所以我決定了
從今天開始
凡找我教書的同學

我一律都不收錢
只是你真的想讀書
就歡迎你直接來找我

不過,前提需約法三章
如果要在我面前混
且把老師當作寫解答的工具

就請你找別人
不要來找我
我不會想花時間在你身上

這樣浪費你的時間
也浪費我的時間
只要肯讀、肯認真學

我就教

我會把我下班的時間
都留給你們肯學習的學生
而碰上我不會的問題

我就是會去學來再教你們
學習對我來說是小意思
沒有難度的

而且我學東西很快
且我什麼東西都有興趣學
只要有人願意分享知識給我就可以

上周我已經把我的教學資歷
全部都公開在PTT上面
也陸續收到一些學生的邀約

而會做這些事情
我只有一個目的
我真的不是反社會

我只是真的看不慣
社會上充滿一群
利慾薰心的人們再胡作非為

而教育對我來說
是個志業而不是行業
不要用錢來汙辱我的人格

當然,我不收錢
想要讀得好、讀得快
教書就聽我的

我的考試技巧一堆
包君滿意
這些過往的學習成就

我都有公布在我的相簿檔
2011/07/19兩本相簿本
對我來說

我的人生
就算前面31年是有汙點的
但31歲以後

我會用力洗白

也當然
一個人的我能力有限
但我只希望

我這一生
只做我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
那就是「分享」

這就是我現在可以持續維持快樂的根源!



2016/04/12教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