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6/04/14畢業紀念冊

最近回憶真的很多
本來今天想分享
過去求學時

自己所做的創作作品

尤其高一寒假時
我把高一上寫的所有作文
全部重新電腦打字

並做成一本專門屬於我自己的文集
且為這個集冊
獻上我第一個創作名子

「草穌學堂」

當然取名靈感
就來自於我的姓
草加穌就是「蘇」

不過,今天我左找右找
就是怎麼找也找不到
不會是丟了吧!

我想,應該不會阿

因為這種養成收集的習慣
是來自於我的母親
在小時候就幫我們把

許多求學階段的資料
都好好的收藏起來
只為了讓我們長大後可以看

因為我的母親認為
當我們長大後
我們一定會想要懷念過去的記憶

果真,今天的我
真的就想要回憶
當時候整理這本集冊的那份熱忱

不過,我卻是怎麼找
就是找也找不到
這真的讓我挺訝異的

但卻讓我看到了
過去求學歲月時
所留下的畢業紀念冊

說真的,翻個兩、三頁
整個過去求學的回憶
就一個一個慢慢地浮現上來

這真的會讓人超級懷念的

所以說,如果時光可以重來
我真的最想回到的過去
其實就是高中時期

因為那時的我還在台北
還有機會看到我的父親
不過,自從讀了大學後

因為在高雄過得太開心了
所以我就很少回台北
一年頂多回個三、四次這麼多

卻想不到畢業後
在當完兩個禮拜的補充兵
(因為當時太胖了)

隔月的中秋前夕
我父親就因為意外
從圍牆上跌下

而摔到頭就去世了

對於當時人還在高雄的我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
我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沒有看到

這是我人生面臨到的
第一次崩潰
相關的細節文章

我都有發表在批踢踢科技版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56810345.A.436.html
當然,我也調適了很多年

才從這段沉痛的心理創傷走出來

本來,我一直認為
憂鬱症是一個不需要
特別強調的病症

直到四年半前
我有一年多的時間
一直沉浸在難過的心理狀態

而我身邊的母親
說我的言行舉止
愈來愈像我去世的父親

突然間,在迷迷糊糊之間
我彷彿理解了
什麼叫做憂鬱症

原來憂鬱症
真的不是病
一直到我也這麼難過以後

我才深刻的體會到
原來會得憂鬱症的人
他的心理狀態到底是怎麼樣的變化

當然,相關的發表文章
我都有發表在今年的批踢踢裡
並且也在四年半前

在新竹交大
正式宣布創立
「新時代歡笑聯盟」

當然,在2011/11/10創立後
隨即在交大
我就碰到一個大麻煩

而這個大麻煩
讓我把求救的呼喊
發信到總統府的信箱

當然,文章的內容
我也標榜著
我的從小成長背景就是個

憂鬱症患者家庭

很多現在的年輕人
不了解為什麼
憂鬱症患者家庭

是個可以拿來討論的話題

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我從小的記憶以來
在當時民國七、八十年代的歲月

憂鬱症

是一個非常不光榮的疾病
所以家裡若有人
被人知道得到這個病

就會被身邊鄰居、朋友輕視
而非常瞧不起
所以我從小的成長經歷

就是在這樣的歲月中長大

若換做現在人看待事情的角度
來看待當時候
要面對這種社會對待的家庭

其實反應的一個問題
便是呈現當時候社會的一種
「群體霸凌」

所以,過去求學階段
尤其高中、大學時期
認識我的人

如果認為我的想法
過於樂天、自傲
且過於獨來獨往的話

只有一個真正的原因

在現在31歲的我
才真正完全理解
那就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想

在繼續看著別人的臉色過生活

而這些想法
已經早就存在我的腦海中
根深蒂固且無法動搖的真實記憶

也是屬於我獨一無二的核心價值觀

當然,還是讓我把話題
回到創立
「新時代歡笑聯盟」的時候

因為「交大事件」

使得我有獨立的研究室
這都有分享在2011/12月的相簿本
當然,也因為這個事情

讓我跟社會上
一些有名有望的人
開始有了文字的交流

只是我在我的聯盟宣言裡
就強調了一件
永遠不會違背的原則

就是NCHLA的永續發展
永遠都不會透過
傳媒採訪與物質支援

當然,會在我的facebook
提出這個事情
是希望仍有在關注

憂鬱症患者家庭出身的我

尤其在社會上
已經有很多名氣、權勢、地位的人
只想請你們喚起你們的良心

一起投入良心教育的運動裡

在我批踢踢發表的文章
相信也是有些人
仍再持續不斷的follow

包含今年二月多
我已經把憂鬱病不是一個病的
所有來龍去脈都交代得非常清楚

也有將過去我的真名id
跟分身id所發表的文章
都收集在我的筆名

「人民皇帝」

facebook官網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
就可以搜尋得到

不過,過去分身id發表的
二百多篇文章
因為當時沒有想到收藏的方式

所以我也就無法再找回來

當然,因為我很低調
所以我還是想保持一個原則
我只想做個在背後默默推動運動的那個人

只希望大家
可以一起團結合作
來改善這個社會

如果你們相信我這個人
願意用自己一生的清白名譽
只換取一個你們舉手之勞的幫忙

就請你們響應我

我不會再計較
你們在2012/03/23~24凌晨
對我在新竹城隍廟做的事情

並且我相信我的文章
對人群的煽動能力
在這四年期間

你們應該都有陸續感受到

就請大家互相配合
不要讓這個社會
最後只變成

人與人互不相干的社會
這樣的資本主義社會
只為了追求盲目的金錢生活

到底還有什麼值得存在的意義?



2016/04/14畢業紀念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