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qa12345 - 分享工作的心得

其實,原PO的心情
我或多或少可以體會
但也不是真的很讓人同情

比起你的年薪
很多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基層人士
都沒有你多

但很多人也都是有家庭、有小孩
我相信不是每個人
都像你這樣悲觀看待自己的工作

或許你剛開始的條件很好
讀名校、好學歷、好名次
讓你有著與別人不一樣的光環

但工作至今也許多年了

更應該在心態上成熟點
而不是將薪資問題歸咎在主管身上
自己就沒有任何缺陷?

我相信你知道
你無法調薪、分紅比人家多的原因
但你要學習接受

而不是一直唉聲嘆氣的過日子

*************************************

我有一個優點
也是一個缺點
我可以把悲觀的事情看成樂觀的事

也可以把樂觀的事情看成悲觀的事

或許你想給你小孩更好的生活條件
也或許你自己現在每天都在過很好的生活
這我無法得知

只有你本人才知道

但對過去年少時
家庭收入只有幾千元的我來說
我根本不會覺得你有多辛苦

再辛苦的日子
我的母親都會跟我們說
沒有錢不是問題

日子過得開心最重要

所以我們親子間很喜歡聊天
如果要更專業點說明
這就叫做「精神勝利法」的生活

你可以想像,在童年
還是小孩的我
看見別的小孩可以買玩具

我只能強吞眼淚忍受
那種無可奈何的心情嗎?
我相信你們是無法感受到的

不過,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我的思想上
至少與許多人相比

我都是非常堅強的!

*************************************

出社會後
有一段時間
我也是非常勢利的追求名利

或許是有段困苦的年少歲月
讓我的不安全感很重
所以我非常拼命地賺錢

每天可以加班到晚上10、11點
或是不回家的拼命工作
但換來的也真的是充滿心酸的事

有機會再說

不過,有一句人生的話想分享
「如果你拼命的賺錢,賺到後來
連自己想一起分享的人都不在時

要這麼多錢其實也沒有用」

所以說,能待在自己家人的身邊
還是最重要的
不要被錢驅使了自己的尊嚴

賺多少錢,就過多少錢的日子

不要明明只要幾萬元的收入
硬要充面子過好生活
那辛苦的不只是你自己

更磨損的是你自己內心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