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qa12345 - 分紅費用化 科技新貴感嘆是廉價勞工

台灣新聞媒體的心態
真是要不得
常為了譁眾取寵

討好年輕人好高騖遠的想法
渲染一些金錢價值觀
並煽動他們造謠、抹黑科技業

若要真的權衡科技業衰敗的最大原因
新聞媒體算是最主要的
幕後操盤手

很多負面想法
都是從新聞媒體人的節目、報導
製造出來的

真的是台灣最大的「製造業」

**************************************

想一想,為什麼
台灣改革開放前
許多當時的年輕人心態是有衝勁、有熱情的

而到現在開放後的台灣
卻是一片倒的金錢價值觀
浮現在台灣科技業的年輕人腦海裡

這種種的玩樂、不負責任的心態

都是從媒體人的節目裡渲染出來
並看看平日晚上十點的36台
或者一些新聞媒體的名嘴亂講

在這些地方工作的人

老實說,看不到有榮譽感的人士
只能看見一些愛慕虛榮的人
整天在節目裡說三道四

胡天胡地的亂講

**************************************

在那種地方工作的人
我不知道刻苦耐勞
天生勞碌命的人在他們的眼裡算什麼

或許他們的運氣真的都比大多數人好太多了

不用硬讀難看懂的天書
不用不甘情願的輪班
不用為台灣的未來負責任

但只希望他們這些新聞媒體人
多為這些運氣不好的人
多抱點同理心

不要到處渲染玩樂、不負責任的價值觀

也相信在媒體圈工作的很多人都當爸媽了
應該也不希望台灣的小朋友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但這些都是新聞媒體人用非間接的方式造成的

***************************************

回到分紅費用化的課題
對我們科技業工作的人來說
可能拿到的爽度有差

但我認為還是可以糊口飯吃
也真的沒有那麼慘
還不是有一群GG的人在炫耀

不過,也該好好思考一下
為什麼人生一定要早點賺錢、早點退休
活到老、工作到老不好嗎?

我是天生勞碌命的那種人

太悠哉的生活
我過不慣
也過得心理不安

如果要我選擇持續工作
或早點退休
我會選擇前者

因為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不是玩樂、悠閒的生活可以比擬的
我喜歡有壓力的環境

有困難能夠想方法解決
有思考的環境
才能代表我的存在

我思故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