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台灣科技產業的衰敗(4)

其實,發這些系列文
還真是有感而發
心裡有種感嘆、也充滿遺憾

看著一群年輕人述說著
社會對他們有多麼不公平時
卻沒有人回頭看看自己

已經擁有了多少美好的東西

有沒有家可以窩?有的
有沒有遊戲可以玩?有的
有沒有娛樂可以休閒?有的

在這裡高聲吶喊的年輕人

家裡真是對不起你,讓你受盡委屈
公司真是對不起你,讓你心理受傷
台灣真是對不起你,讓你生錯地方

這種種的對不起
都讓身為社會一份子的我
也感到非常對不起你們

你們真的好偉大

生來就是要
吃好、穿好、睡好
茶來張手、飯來張口

人生一點不如意都不該讓你們嚐到

相信這都是老一輩的錯
你們都是對的
年輕人就是要「任我行」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所以才養大了你們
這種目中無人、自我為中心的心態
凡事就是要為了利益不擇手段

多付出就是一種笨蛋

*****************************************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你們的想法也很簡單
就是死要錢嘛
不然就想盡辦法

造謠、抹黑、搞爛各個大小企業的名聲

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
相信老一輩的也看膩了
就換個新口味吧

不要整天只會灌老闆、老屁股的抱怨不停
不然就是說自己加班多辛苦
或者說自己在公司有多大的貢獻

真是千篇一律!

有些人還會無限上綱的說
房價、生活費太貴
每天還要精神糧食費

如果要你們天天三餐滷肉飯
減少娛樂、享受的費用
又抱怨生活品質不好

真是嬌生慣養的很難侍候

******************************************

實在是非常感嘆

科技帶來了許多便利
卻也帶來了許多短視近利
而人與人間的相處

利益更大於了信義

或者這是必然的走勢吧
大公司賺取了龐大的利潤
也帶給很多人一朝致富的幻想

直到現今
卻成為人們不肯腳踏實地的理由
更成為年輕人好高騖遠的始作俑者

台灣科技業的無止盡發展
對產業、對我們到底是利!還是弊!
我不是很懂

只期待二十年後有人可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