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台灣科技產業的衰敗(2)


其實,我非常看不慣
喜歡拿國外offer
或說自己多認真多拼命做事的人

第一點:拿國外offer的人
你喜歡遠渡重洋去換取薪資
那是你的自由

也是你的價值觀
沒人可以說你好壞
或者你只是想炫耀而已

我跟這些人不同
我認為「陪伴家人」是無價的
沒有事情是比能待在家人身旁更棒的

金錢永遠無法比較

第二點:說自己多認真多拼命做事的人
老實說,進來職場也一些年了
瀏覽、看過的人也不少

我還真的沒看過
認真拼命做事的人
(新人剛開始是有可能)

不是上班時間,偷偷的
滑滑手機、逛逛FB、網頁
就是Line、Skype找人聊天

以前手機網路不發達的時候
MIS還有可能擋住這些行為
現在每個人,人手一支smart phone

擋都擋不住

我真不知道
這些人所謂的加班
是在工作還是在混時間

難道覺得大家都是傻瓜
不會有人注意這些行為
還明目張膽的說自己非常認真?

那只能說臉皮太厚
連自我反省的能力都沒有
當然,你的升遷有可能就代表著你的表現

明眼人都知

****************************************

現在的年輕人
很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
說自己有多棒!

但往往誇大於實

(可以多看看商業週刊、天下、遠見
很多成功人士的分享
了解一下他們對年輕人的看法)

不過,真金是不怕火煉的

你有真材實料
肯腳踏實地的努力做事情
並勇敢做個「當責」的人

身邊不會沒有伯樂看見你

除非你真的太差勁
沒有人認為你是個千里馬
那真的要好好閉門思過

用力的檢討自己

不要凡事都用金錢來衡量
就像交女朋友一樣
你愈想得到她,他就愈不是你的

把心思放在認真工作上面吧
給你們的忠言
千望不要當成逆耳

若要這樣,也只能由得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