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台灣科技產業的衰敗(5)

這串標題與文章的討論
我希望在台灣科技業振興之前
都可以持續不斷的被有志之士引用或更新

只是想喚醒年輕人對理想的抱負與熱情

**************************************

我也誠意地透露出自己的部分資訊

我出生在聯考時代
歲數不算太老也不算年輕
學歷在北三霸之中

月薪加總不超過七萬
績效年終另外算
下班時間六、七點左右

這條件比不上本版的優秀板友
但我非常滿足也滿意自己得到的現況
更珍惜我現在仍擁有的信念與期盼

只是想喚醒年輕人對理想的抱負與熱情

***************************************

我不像一堆板友家境優渥
學習路上補習加持
人生一路平步青雲

我的過去人生

在高三同學夜自習時
我在外打工夜班打烊班
但工作的成就感讓我沉溺其中

不後悔成績退步
也從不覺得這一份薪水很微薄
(當時時薪才66元)

只覺得工作表現有人鼓勵與讚賞
在單純時代的我來說
是多麼大的震撼

原來這就是成就感!感覺真棒!

那種感覺
跟讀書時的排名爽度
根本無法相比

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榮耀感!

**************************************

會分享這些資訊
也是想跟現在的年輕人喊話
不要這麼短視近利

或許你們的出生條件都太好了
家庭背景都有人給你照顧與指引
不用成長路上靠自己跌跌撞撞的累積經驗

但你們現在的言行舉止

真的會讓我覺得
你們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整天充斥著慾望的不滿足

實在是過淂太爽了

***************************************

人生要多吃一點苦
才會體會古聖先賢遺留的精神話語
也才會更加了解古聖先賢存在的精神價值

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就不要一直思考汲汲營營的想法
讓自己過得更充實

你們的想法才會更健康

給你們一個過去指導過我的前輩
贈送給我的一句話
工作就是「多看、多聽、少說話」

不就是這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