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台灣科技產業的衰敗(9)

撞牆理論說得很生動
也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
更真實描述了大家都有碰到的狀況

不過,另一層面的思考
也凸顯了在科技業工作的大多數年輕人
空有學歷文憑,卻毫無做事情的本領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當面對困難的事情時
不會將思考轉彎
只會橫衝直撞的蠻幹

真的是非常愚蠢的行為

比起在社會打滾多年的基層人士
這些有著名校學、碩、博士文憑的年輕人
做事本領根本還差的十萬八千里

論交談能力,言語無趣
論交際能力,行為幼稚
論交友能力,思想單純

並且,在養尊處優的學校、家庭生活中
也沒有經歷過太多的人生壓力
更沒有許多人生的負擔

所以直到進入社會中

許多人在壓力無法調適下
轉變成喜歡推卸責任
或轉變成易怒的性格

這些都是象徵著職場的「草莓族」

******************************************

非常感謝在這短短的兩星期間
許多人將自己的所見所聞
抒寫成幾百字的文章

分享回應在這個標題裡

本意是希望
大家能夠將自己認為的問題
用自己的價值觀描述出來

而且這些事情的陳述與判斷
本身就沒有對與錯
只想分享給更有能力的人做分析與判斷

「成功不必在我」

當面對這個科技業衰敗的課題時
我只是善盡一個做為工程師的責任
觀察、發現問題、假設、實驗、判斷、理論確定

我知道我一個人是沒有辦法堅持很久的
但很期待,如果這個話題
可以持續個一、兩年或更多年

後續分享的想法會不會有機會
帶給未來的年輕人有更多的衝進與熱情
或更帶給台灣科技業更大前進的動力

這樣我應該就心滿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