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人民皇帝 - 雙向領導制

(失眠夜語)我覺得林全院長做得蠻不錯的,循序漸進的步調,才能讓多數人民跟著時事,一起又喊又罵的修正彼此的軌道;當然,懷有雄心壯志的宋省長,腦海中藏有更多不吐不快的政見,只是現實中的時勢所趨,遂而不得不忍氣吞聲的將許多想法內斂在心頭;我覺得這兩位人物,在現今的台灣政治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人才,所以我更希望台灣的治國行政制度,更是需要靈活的改變,不ㄧ定要拘泥於現行正、副首長的體制,實在可以自由變化成雙首長制度,也就是我在五年前提議的「雙向領導制」,這很容易想像的,就像是默契絕佳的劉備、諸葛亮,彼此間善用對話的方式來治國,ㄧ方面政策可以透明化,一方面透過聊天的方式,讓人民更清楚彼此施政的想法,才會對社會大眾更有影響力!我覺得現在的時刻,彼此真的都已經磨合到正確的方向上,只剩下時間的契合,以及能讓全體人民動之以情的天時地利,這實在不需要著急的,仍有十年的時間,也還確實不曉得到最後,會是哪位關鍵人物帶頭,來催化成功的果實,但為政之心唯有充分相信自己,最後才有機會開花結果,這實在都是急不得的,而順其自然發展,才真的叫做順天行事,當然「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戰功彪炳!宋楚瑜APEC表現亮眼 傳歸國後可能接閣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