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人民皇帝 - 百善孝為先

人一旦老了,生活就變得遲鈍了,很多病痛可能也會跟著來;光想到這點,我就覺得人生不要長命百歲比較好,能活到六、七十歲就應該要知足感恩囉!這樣也不會造成年輕一輩的負擔。不過,有時候想想,我們每個人的嬰幼兒時期,不都是自己父母一手把屎把尿長大,所以照顧自己年長的家人,我覺得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更是每個人一生都要盡到的責任,也更不該假手他人來照顧!我更是這麼覺得,百善孝為先,自己的年長父母,自己來照顧,就可以減少很多長照人員的需求,只是現在很多人會推託理由,說是現在工商社會工作的忙碌問題,導致無法照顧自己的年長家人,我覺得這些說辭都是藉口,也實在沒有任何生活的物質條件,是可以跟父母恩情交換的,只是現在人太會找理由推託,導致長照人員需求變得一個明顯的社會問題,唉!我倒覺得以前的傳統大家庭,一家族人、鄰里都可以戶相守望相助,那樣的生活方式多好!只是這些都變成歷史的記憶了!實在十分感概,我更不喜歡這種自掃門前雪的社會風氣,但又有多少人願意懷念過去傳統社會的美好,唉!也只能將一切希望寄托於未來,期待未來能真的有人,願意扛下時代的任務,重現過去純樸又敦親睦鄰的生活!



長照2.0缺人! 衛福部喊增設「長照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