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16/08/19教學影片

自從在兩個月前
開始接觸Linux以後
https://garysu1104.blogspot.com/2016/06/20160604.html

這中間的學習過程
發生過許多困惑
當然最大的原因

就來自於鳥哥提供的資料
太過於龐大且豐富
實在是非常難消化

哈~不過在腦筋卡住了幾周以後

我終於在上周五(8/12)
腦海中突然靈光一閃
想到了Youtube

這個蘊含有
許多影片的網站
我想~裡面應該有相關的教學影片

果真~在我搜尋的過程中
我發現了一個由大陸後盾網
所製作的Linux教學影片

並且我透過這一周的上班時間
把48部的教學影片
都一一瀏覽過囉

哇~此時我腦海中的感覺
宛如任督二脈全部打通
呈現出非常愉悅的暢快感

那種想法前後貫通的感覺
真的是太棒了
只怪我實在是太晚發現了

不過~也真是多虧了
這個教學影片的講師
講解的口才不錯

才能讓我有
更進一步的學習體會
更將我的困惑都解決掉了

果然~任何的學習
如果有厲害的老師
協助詮釋成更淺顯易懂的內容

是更可以學得更輕鬆的

只是在這一次的學習過程中
我覺得讓我感到
非常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我找不到
由我們台灣人製作的教學影片
這真的是非常可惜的部分

其實觀看坊間的補習班
或者台灣的各個教學環境
如各大學、高中、國中、國小

都仍是存在有
許多教學功力深厚的教師
而有些老師

也都抱有著許多教學熱忱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考量
可能是嫌麻煩,或是
考量招生的金錢利益

所以台灣在免費的教學資源上
實在是遠遠不及對岸
所提供的資源龐大

雖然近十多年來
台灣有所謂的開放式課程
提供給許多人做線上瀏覽

但我總是覺得
已經有好幾年的歲月過去了
而台灣的教學影片

只有做到這樣多
真的讓人感覺
非常的無心在經營

而且說真的
以台灣是個科技寶島來說
科技資源對台灣而言

根本是個輕易可取得的東西

若政府真的有心
只要一年的功夫
就可以把台灣每一年

各級學校所開的課程
都開放在網路上
供每個人學習使用

雖然在這方面的資源共享
台北市已經領先一步
http://cooc.tp.edu.tw/index.htm

但我覺得
這動作還真的是太慢了
更是浪費台灣所擁有的科技資源

讓教學資源共享化
https://garysu1104.blogspot.com/2012/03/20120301.html
每個人都可以享有相同的教學資源

更可以減輕老師的教學負擔
讓教育也可以站在教育的肩膀上
看得更高也更遠

才更可以培育出更多更優秀的人才
而學生、老師也不需要再死板板的
一定要在學校、教室內才能上課

我覺得這概念是非常不錯的!

最後,想分享我這個中年大叔
在即將步入32歲的我身上
對於知識的學習所抱有的心得

其實~說真的~~
過去年輕的我
尤其在大學時代的我

其實是對學習沒有任何興趣的

可能那時的我
精力太過旺盛了
並且外務繁多

所以三不五時就往外頭跑
而學校的學習對我來說
就只是個敷衍考試的事情而已

所以我也沒有覺得
這些知識是非常有趣的
況且我對文憑不感興趣

所以也就得過且過的過日子

不過,這些年來
真的有感覺到
在社會上生活的許多人

尤其許多社會人士的言談
真的都只剩下互相吹捧
還有互相拍馬屁的阿諛奉承

而這種感覺真的讓我
感到非常的空虛
也讓我非常厭倦這樣的生活

所以反而更讓我年紀愈大
愈想學習更多東西
哈~我這種個性還真是非常反骨

況且我也覺得
這種有心學習的感覺
真的是非常不錯的

而且也學得非常有動力

所以我就在這周
又在Youtube找了英文教學影片
是謝孟媛老師教授的影片

哈~這幾年在補習班
有看過謝老師本人
嗯~影片中還真是非常年輕阿!!!^^

不過,在這年代的學習
已經不用像古時候一樣
只能靠閱讀書籍來溫故知新

這年代已經有影片檔囉~~

能用看的方式
耳裡又可以學習到
講師講解時的口才流利

這方式真是一舉多得

更也讓我體會到古老名言
「一日不讀書,言語乏味;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這感受可是真的耶
在現在這個年紀的我
腦海中的想法真的是太多了

若沒有花時間做吸收學習
腦海中的思考便會不停打轉
過這種日子也是會感到非常無趣的

況且也可以利用
聽課的時間
來訓練自己「聽的藝術」

這也是現代人際溝通關係
非常重要的一個溝通技巧
「聽」比「說」更加值得學習

嗯~以上心得就僅作分享囉!



2016/08/19教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