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批踢踢 - 2016/08/09七夕的心願

哈~今天剛好是農曆的
七夕情人節
但身邊沒伴可過節

不過這倒是還好

回想過去年少輕狂時
即使身邊有伴
我也從來不去過這些節日

總覺得開心過每天的生活
比單獨慶祝一個日子
是重要得多了

所以從來都不覺得
這種有伴過節的日子
是有需要拿來慶祝的

不過,這些年來
常常回想過去時候
曾經有個人窩心在旁的陪伴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所以近幾年來
每當碰到這種節日
心裡就會倍感慚愧

唉!人總是要經歷過失去
才會懂得珍惜
不經歷過還真的不會曉得

像是上週六
才剛離開明光義塾
而這兩天的晚上時間

想到平時陪伴的學生
沒有再繼續陪伴他們成長
心裡就會有很深的愧疚

真不曉得承接下去的講師
是否真的能夠站在
這些學生的立場上

去陪他們做學習

而這一個教學立場的經驗
並不是隨便就可以輕易學來的
這也是「精神價值贈予法」

最核心的精髓所在

不過,一切隨緣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而我的人生

也已經經歷過
許許多多
與親朋好友分離的場面了

雖然這種心情
每每碰到
總會難過一陣子

但過了就會習慣了
也會覺得人生沒有什麼
大不了的事情

而生離死別
也只是早來早去的問題而已
遲早都要面對

所以在我身邊
即使曾經再要好的朋友
一旦分開就分開了

所有曾經相處過的事情
就都停留在回憶裡就好
不需要常常相聚

而這樣的想法
更也塑造成
我這種獨來獨往的個性

當然,有利有弊

利的部分
是沒有人可以約束我
而我的思想更可以自由奔放

但弊的部分
則是日子宛如詛咒般的
只能愈過愈孤單

因為找不到
能夠站在彼此立場
互相體諒、互相包容的

同伴與朋友

我就算再怎麼會
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
那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面對現在這種
自私自利的生活環境
看到有人能夠稍微將心比心

我就已經求神拜佛
感謝老天爺囉
但畢竟這種人非常少見

而且說實話
這些人充其量
也只能說是表面做做樣子

真的能站在對方角度思考的人

說真的
活到現在年紀的我
還真的沒有看過

畢竟,現在的台灣社會
過得這麼舒適悠閒
而在社會上呼風喚雨的人物

有哪一個人
是真的從弱勢家庭出生的
答案是,沒有!

又有哪一弱勢家庭出生的人
有辦法層層突破
種種資本主義設下的遊戲圈套

我的答案也是,沒有!

那這些弱勢家庭的人
難道就要一輩子
過別人眼裡抬不起頭的人物嗎?

這就是在我文章裡
常常說的那種
人欺負人的生活環境

就是現在的台灣

我只能說
不管這個社會上
有名有權有勢的人

承不承認有我這號人物

但我也只能說個
真的是個事實的話
那也就是

「精神價值學說」

在這個世界上
也只有我一個人
才有辦法寫出來

沒有例外!

頂多「精神價值學說」
不要真的問世
在這個號稱民主時代的

可笑社會

我也可以再次
被你們輕易設下的圈套
來執行你們的毀屍滅跡

反正你們這些人
有權有勢有地位
要處理我這樣的螻蟻人物

只要隨便找個事情
栽贓嫁禍就可以了
甚至隨便製造事故都可以

反正人命一條不值錢
你們也很習慣這種
背地裡暗算別人的作風

我也只能說
一切都隨緣了
也隨你們高興就好

反正,我什麼都沒有
命就只有這麼一條
我又怎麼有能耐

跟你們對抗?

但不要忘了
我是全世界
唯一知道「精神價值學說」

要寫什麼的人

而我的這一生
既不求名、不求利也不求財
只求一個人生的

問心無愧

而回到文章的標題
在這個七夕的日子裡
我的心願只有一個

我希望未來
不會再有憂鬱症患者出現
更不會有所謂的弱勢家庭

如果未來的日子裡

仍出現任何一個弱勢家庭
我就陪他們一起弱勢

仍出現任何一個不開心的人
我就陪他們一起不開心

仍出現任何一個經濟困苦的人
我就陪他們一起過這種日子

我不要再看到
任何人過辛苦、難過的日子
這不是他們應該要體會的生活

人更是應該
要互相扶持、互相關懷
與互相鼓勵的

我衷心期待這樣的社會
能夠愈早降臨在這個時代
而讓每個人都能夠開心的過日子

這才真的叫做「有人權」!



2016/08/09七夕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