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2016/08/07電子學

寫這篇文章的時間
是在08/07(日)的凌晨三點
開始慢慢寫的

在這個夜晚的我
思緒左右翻轉
難以入眠

原因就在於
昨日08/06(六)的晚上
我正式離開了明光義塾

這個讓我從5月初
陪伴了三個月的地方
也確實讓我的心裡

充滿著一些感概

說實在的
我的教育理念
真的非常單純

我不希望任何
跟教育有關的場所
是需要充滿金錢利益的考量

當然,這前提太理想了

面對現在這樣的
台灣社會
是誰都做不到的事情

我當然也很清楚

不過,我就是想要
找到這樣理想的地方
讓我可以實現我的教育理念

但是,真的很難!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只有非常怨嘆
我沒有足夠的資金

可以去打造出
我想要的場所
所以都只能將希望

寄託在理想的未來

說真的,我的想法
也非常、非常的簡單
真的就只要一塊

空曠的場地就夠了

但現在的台灣
哪裡都要錢
哪裡都要管制

連要個簡簡單單的地方
都這麼的困難
而每個人的眼裡

都窮的只剩下錢

這樣的生活
真的過得快樂嗎?
我只有看到一群

慾望氾濫的無頭蒼蠅
到處亂鑽
只為自己過生活

而我的教育理念很簡單
想讀書的人就來讀
不想讀書的人就不要讀

讀書不需要花任何費用
只要想讀書的學生
任何成本都可以

由我來承擔

只要學生
讀得開心
讀得有收穫就好

但是這樣的想法
卻是跟現在這個
資本主義的社會

完全背道而馳

所以,承擔失敗風險的人
總會是我
不過我也很習慣了

這種自私自利的社會

但我相信
在不久的未來
一定會有人

成功逆轉這種價值觀的

而回到這篇文章的標題
「電子學」
就要談談這段期間

我所收到的學生

當然,學生試教後
請其他講師教的不算
我總共收了四個學生

第一個學生
就是我在2016/06/08相簿本
讚賞過的學生

http://ppt.cc/rufSB

這個松山工農的學生
真的是我的得意門生
高一下期末考真的考得很棒

而在暑假期間
我教她的是
「電子學」及「高職數學」

剛好我手上有電子學的書
我就拍起來
當作是這本相簿本的照片囉

而第二個學生
也是我常常更新資料在
2016/05/21相簿本的學生

http://ppt.cc/PnW4V

她的來頭可不小
是北一女資優班學生
去年國中基測滿級分(有上過新聞喔)

不過,現在高中的他
真的有一點混啊!哈
高一下期末考讓他賽到考了高分

而第三個學生
是竹林中學
升高三的學生

我倒是挺擔心她的
她的高一、高二數學
還真的是蠻空白的

但她希望學測就考上
所以真讓我充滿壓力
是一個超級強力的挑戰

最後第四個學生
是東山的升國三學生
不過,我接觸她的時間比較晚

倒是她自己是一個
有自己學習步調的學生
所以反而讓我挺放心的

唉!不過今日以後
我的這些學生
我就沒辦法再教他們囉

說真的,不滿體制的我
其實已經在之前就有提過
三次的離開了

不過,都是因為放不下學生
所以再跟教室長討論後
又收回我的請辭

不過,這一次
我也真的覺得算了
一切「緣聚緣散」

而我的心態上
也真的感到有點累了
凡事都不需要強求

如果我的「期待」
一直都可以堅持下去的話
我希望總有一天

會讓我體會到
「水到渠成」的滋味
只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天

或者等到哪一天我真的掛了
都還可能等不到
那一切就只能說是「命」囉

人生有這樣的結局也就罷了!



2016/08/07電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