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6/08/14天下奇冰

昨天逛批踢踢雙和版時
看到有版友推薦芒果冰
https://www.ptt.cc/bbs/Food/M.1471088545.A.54D.html

而且很便宜
平日50元,假日60元
我今天馬上就帶我老媽去吃

而這家冰店
隱身在興南夜市裡面
在那篇文章裡都有寫到更詳細的內容

我就不多說明囉!!!^^

不過這個芒果冰真的超大碗的
本來想跟我老媽分吃一碗
因為我怕我吃不完

哈!真沒想到~~
這芒果冰實在看起來太可口了
我就也點了一碗吃

最後~我還真的吃完了耶~哈!!!

這真的吃得超過癮的
不過~有點太甜了~~
好久沒吃到這麼甜的食物囉

熱量瞬間爆量囤積中

哈~不過能得到這資訊~~
實在太感謝批踢踢囉
裡面真的是臥虎藏龍

不僅有很多人
習慣分享新資訊
更有許多人喜歡暢所欲言

比起在社會上
總是存在許多人
會限制別人思想

我覺得在批踢踢裡面的鄉民
比社會中的一些達官貴人
是可愛的多了

但缺點是~這些鄉民~~
也很容易被媒體言論煽動
在自我意識方面倒是要挺薄弱的說XD

哈~不過呢~~
真所謂「貓吃老鼠、老鼠吃大象」
生活在這個時代

誰都可以得罪
就是千萬不要得罪「鄉民」
真的被「人肉搜索」

可以很恐怖的說呢!

哈~誰叫這個時代
每個人都喜歡
做表面事、說表面話

而處在謊言的世界裡生活
也只有一直不斷地
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

何必把生活過得這麼累?

實在是搞不懂
許多現今成名人物的心理
到底在想什麼

可能都是想出名想瘋了吧
真是怪有趣的社會現象
還有人把這些人當偶像在崇拜

實在是怪噁心的說XD

生活可以隨隨便便
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只要不要做出傷天害理的行為

這樣的生活不是挺自由自在的嗎?

像古人般閒雲野鶴
或者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我可是非常夢寐以求

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
一群人自私自利的價值觀
卻把整個社會的思想

變得這麼膚淺及沒有深度
只剩下金錢、利益與慾望
實在是讓人看得非常痛心

但就是沒有人
肯願意站出來喝止
這種浮濫的思想蔓延

可能也是因為
沒有人看破這些事情吧!
人們的心中只剩下看見自己

真的只能說~罷了!
這種自私自利的社會
可能也是這個時代的走勢

或者根本沒有辦法可以阻擋這個趨勢

而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的生活
也本來就是
資本主義社會的象徵

不過~真的很可惜
華人的社會
在資本主義的推動下

自以為物質生活
比古時候的社會
進步了一百多年

但是~思想方面的精神生活
相比於古時候的人們
卻也是退步了一百多年

只看得見自己的人
跟看得見別人的人
想法上的包容程度就呈現天差地遠

所以很多現在人
在解讀過去古時候
許多古聖先賢的思想時

自私人帶出來的意境
就比起胸懷寬闊的人
想法上明顯狹隘了許多

也會解讀成更專制霸道的思想

另外,當個領導人
在管理下屬的行為時
是否一定要威權專制

我想,想法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才會認為「威權專制」
才是「管理」的不二法門

但事實上不盡然

想想劉備、諸葛亮的行事作風
可以深得當時人民、部屬的厚愛
甚至遠遠流傳至今的事蹟

仍讓世人無法忘懷
他們曾經存在歷史的貢獻
更擁有多麼多的仁民愛物

如果他們的想法
真的有那麼多專制霸道
會有那麼多人願意追隨他們嗎?

而歷史記載的故事
卻總是忘不了劉備、諸葛亮
這兩個默契絕佳的君臣組合

在透過這樣的思想解讀

我想表達的是
現在的資本主義社會
讓很多人都可以各擁一方據地為王

但歷史的故事
總是教誨我們
要懂得善待你們的部屬

也就是泛指
現在企業體制下的員工
尤其最基層的員工

是更需要被關懷照顧的
而不是照顧
這些已經是家財萬貫的高官貴族

基層員工、基層人民
之所以在現在社會上
頻頻吐出自己的不滿與不開心

都是因為看到
你們這些權貴
都「只出一張嘴在做事情」

困難艱深的知識,你們權貴不學
辛苦勞力的工作,你們權貴不做
任勞任怨的事情,你們權貴不碰

而好逸惡勞的生活
你們權貴卻搶著過
試問這樣的日子 

對現在所有人公平嗎?

卻總是聽到你們權貴
拼命自誇自己
年少時的奮鬥史

哈~說老實話
沒有老天爺的幫忙
有機會讓你們享受功成名就嗎?

卻一堆人不懂得感恩

只會站在社會至高處
對下階層人民頤指氣使
並不把人當人看

看看一堆台幹
在對岸大陸如何對待自己下屬
那種把員工當狗在管理的作風

我真的非常不齒

難怪近幾年來
一堆台商會被大陸政府趕回台灣
這真的是「報應」

換做我是他們國家領導人
我也一定會這麼做
保護自己國家的人民生活

用公權力強制介入
並約束權貴的生活
這才是保護人民最佳的方式

只是在社會上
可以在傳媒間放話的人
都是一些達官貴人

所以只能四處造謠
說他們國家的政府
多麼的霸道專制

但說真的
要不是我有去過大陸生活
我還真的不曉得

原來在大陸生活
比在台灣生活
是還要輕鬆自在的多了

除了網路資訊以外

當然~這也是為了避免
有心人士透過網路資訊
來肆意煽動人民生活

像台灣會這麼亂
還不是有賴於網路傳媒的發達
導致有心人士一直刻意的製造風向

當然~我絕對不是想幫對岸講話
只在站在一個公平的立場上
那個國家擁有的弱勢人口最多

那個國家就應該要好好被關照

但華人在這一百年來的歷史中
卻總是巴結強權
並踐踏自己弱勢的華人同胞

真的叫人看不下去

人與人之間是要互相照應的
如果沒有辦法想通、想清楚
何謂真正的「弱勢族群」

「轉型正義」是不會成功的

只會成為另一個
「貪腐政府」的代名詞
然後問罪於歷史中

並永世成為後代子孫的負面教材!



2016/08/14天下奇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