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6/08/30胡麻醬

每個月的30號
都是個好日子
也象徵一個月的日子

快要結束了

我發現我今年在臉書上寫文章
選在30號來抒寫
還算是非常頻繁的

光近五個月的時間
就有4、6、7月包含今天
共有4次寫在30號

當然,今天的抒寫
主要也是為了延續
30號寫文章的習慣

所以說囉~~
以後每個月的30號
我應該會拿來做

當月的心得總整理

而其實,一開始會用抒寫文章
來抒發自己心情的時候
是在我的大學時代

過去的我
尤其在高中、大學時候
說真的~那時的我

可是常常出口成「髒」呢!

尤其在大學時
認識在麥當勞打工時的好友後
更是訓練我的「七吋不爛之舌」

不過,我沒他們那麼厲害
他們那種「舌燦蓮花」的技巧
加上三不五時參雜的「三字經」

我真是望塵莫及阿!

不過,現在的我
自從父親去世後
我可是真的改變了很多

但是在家裡
我還是會常常透露出
道地的台灣「國罵」

而出外講話呢?
我就又是另一個樣囉
要馬就是沉默寡言

要馬就是順應潮流
講些迂迴詼諧的話
偶爾也會逢人拍馬屁

這當然是為了配合
現代社會上生活
所必須讓自己自由切換成

「膚淺人格」

講得好聽點
就是現在人自以為是的
「人際溝通技巧」

當然,這樣的溝通技巧
跟卡內基提倡的思想
是完全不一樣的

有深入研究的人
就會很清楚的發現
這兩者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

而回到訓練抒寫文章的話題
我真的就要感謝
我大學時的同窗好友

大學時代的我
不論是讀書、心情暢快時
或是受挫沮喪時

我都會找他談心聊天

對我來說
在我的大學年代裡
他對我真的是很重要的

只是我讓他的好朋友難過了

而他的好朋友
也就是六年前離開我的前女友
不過,當然不止這個原因

我過去年輕時
也有一段時間
是真的蠻自私自利的

應該也傷害到我這個同窗好友
所以我們也真的很久沒有聯絡了
這真的是我心裡很深的愧疚

當然,我這個好友跟我
可說是無話不談
他的個性非常中庸溫和

而我的個性偏激又愛鑽牛角尖

所以,我常常從他身上
學到許多處理情緒的方法
像是抒寫文章

就是他告訴我的

他常常跟我說
若他的心情有不愉快
或想要抒發暢快時

他總是會寫在紙上
然後貼在自己的書桌或牆壁上
等過一段時間後再來看

那時候就會知道自己
是不是受情緒波動影響
而選擇在情緒底下做事情

他常常會給我忠故
「千萬不要在情緒底下做決定」
不管是處在開心時或難過時都一樣

但說真的
以前急性子的我
很難領悟這些話的涵義

過去的我真的是快郎中
做任何事情
我都只求快、狠、準

在那個我自私自利的年代裡
我做什麼決定
也都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

只求達到自己目的為止

直到我真的傷害了
我身邊一些重要的人
我才真的恍然發現

我真的錯了!

只是時間已經過很久了
大概在這近幾年的時間
藉由放慢自己生活的步調

才漸漸理解了
原來我也只是個
只會為自己著想的自私人而已

而說真的,今天我的文章
能讓一些達官貴人看到了
就已經是我人生莫大的巔峰了

人生並沒什麼好追求的

我在我之前的文章就有提過
有時候我抒寫文章用得措辭強烈
當然,有些人看了心裡會有感覺

但主要也是我在反省自己
曾經擁有過的自私人格
這都是多重人格中的其中一員

當「反省」可以看到自己的時候
自己腦海中的思想
就可以感受到其他人的感受

社會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不論從古至今
人民與權貴的生活皆是如此

只是當代的政府
是站在誰的立場在處理事情
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站在人民的立場施政
對權貴來說
就是一種剝削權力

而站在權貴的立場施政
對人民來說
就是一種苛政霸道

真的是很難兩全其美的

今天我要對政府闡述的思想革命
不需要任何人揮刀槍
流血流淚、妻離子別

也不需要像文化大革命一樣
煽動所有人民鬥爭權貴
進行所謂翻天覆地的階級鬥爭

我想闡述的思想
是一個道理
是一個真正互相體諒的真理

人是自私的
我當然也是
但我現在的自私

是為了爭取所有人民的權利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
很多人過生活難過的那種表情
那種委曲求全的心理狀態

我真的很不捨

就一起相信未來吧!
我相信大家都是命中注定
要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而這一次的思想革命
只求有更多人可以理解與體諒
來關懷更多身邊弱勢的人

這個革命的目標就達成了

你們政府做你們政府的事情
你們權貴做你們權貴的事情
我們人民做我們人民的事情

大家多一點體諒與包容
薪資讓大家都更多一點
工作讓大家都更輕鬆一點

就可以減少很多社會問題
也真的比較容易糾正
錯綜盤雜的物質價值觀

只是詳細作法
大家還要花點時間
彼此互相切磋切磋

真的,就這麼簡單!
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更沒有人想要搶你們的江山

不用擔這個心
我更只想當個路人甲
隨便寫寫文章抒發心情

寫這種認真的文章
腦筋要一直思考
也是很累的

而每一篇文章
我也都是寫上好幾小時
包含校稿、朗讀的程序

誰叫你們是權貴
而我是人民
要當人民就只好認命過日子

過這種樂天知命的生活也不錯!

最後,這篇文章的標題
借了costco的胡麻醬來拍攝
這真的是超好吃的

拿來沾麵來吃
味道迷人又不油膩
實在是非常讚

非常值得推薦囉!



2016/08/30胡麻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