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總統信箱 - 在這個時代,你心目中的政治是什麼?

實現劉備風格的政治魅力,才是中國民國政府,最需要深入並好好學習的政治課!

*******************************

NCRP - 在這個時代,你心目中的政治是什麼?
https://garysu1104.blogspot.com/2019/12/ncrp_27.html

在這個時代,你心目中的政治是什麼?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訊
「政治是由各種團體
進行集體決策的一個過程」

「也是各種團體或個人
為了各自的領域
所結成的特定關係」

而國父 孫中山的名言
「政就是眾人之事,治就是管理
管理眾人之事,便是政治」

再來,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政治
在世界上則有許多大學
為此設立了「政治學系」

「來研究政治行為的理論
和考察權力的獲得與行使」
更將此變成了一門學問

所以說,在這個世界上
只要你有渴望獲得知識的需求
來搜尋「政治」的相關資訊

應該會有琳琅滿目的百家觀點
供您取得您想要知道的內容
還有許多政治人物的經歷故事

所以,撰寫此篇文章的目的
不是要討論艱澀難懂的政治理論
也不是要你公開表態支持哪位候選人

只有一個簡單的目的

就是,對於你成長的人生經歷來說
你希望在你生活中的政治
包含家庭、社團、公司、企業甚至國家

你最希望「政治」是長成什麼樣子的

我先來說說我看過的一本書
這本書就是前美國總統夫人
「蜜雪兒‧歐巴馬」

所撰寫的「成為這樣的我」

而在書裡面敘述到
她認為她體會到的政治
又倒底是何方神物呢?

我先來簡單敘述她們的背景
蜜雪兒跟她的丈夫歐巴馬
兩位都是哈佛法律的高材生

也是擁有黑人血統的黑人

他們生長的背景
不外乎有遭遇到
美國「種族歧視」的那年代

所以,他們彼此都有各自追求的理想

兩位都曾經當過律師
也體會過身為律師工作的忙碌
只是歐巴馬熱衷投入社會運動

而蜜雪兒則喜愛家庭生活

在歐巴馬的身分
仍為各個選舉候選人的時候
他們的家庭生活就飽受

各個政黨人士的言論攻擊

所以,蜜雪兒在書中陳述
她不懂政治是什麼
但她所體會到的政治

就是有一大群社會人士

會一直不斷地用造謠是非的言語
來影響他們家庭的生活
她實在很討厭這種「政治」

所以簡單的歸類
蜜雪兒所認為的政治
其實就是透過言論自由

來操縱人群進行製造謠言的目的

由這樣的觀點來分析
在這樣的政治操作下
其實是充滿負面且不仁不義的

不過,最後,歐巴馬
還是順利當選了
兩屆的美國總統

也或許,這是現代社會中
不可避免的言論自由
被特定人士拿來進行輿論攻擊

尤其現代的資訊
傳播速度已經愈來愈迅速
造謠的速度也跟古早時候不能相比

所以,總結上述的情境
「見仁見智,清者自清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就在這時代變成額外又特別地重要了

再來,我也想述說
並分享給許多人知道
我心目中認為的政治是什麼?

其實,若中國古代的書籍
沒有參入太多個人主觀
或只具有一方言論的觀點陳述

我自己倒是非常喜歡劉備風格的政治

大家可以想想看
劉備從一介不起眼的草民
直到結拜了關羽與張飛以後

便開始走出他們自己的政治路

在這樣的過程中
既無龐大的財富支援
也無顯耀權貴的身分

竟然,就這樣的
透過劉備的思想
所形成的政治魅力

進行一步一步的攏絡人心

在這樣的過程中
他不過只是一個普通庶民
卻仍然讓許多群雄注意到他

徐庶敬佩他
諸葛亮也輔佐他
曹操更視他為大敵

然後,赤壁之戰有他
漢中王也是他
三分天下稱帝更包含他

哇!這是多麼令人驚訝的神奇旅程
在當時那個徒手徒腳的年代
只依靠領導人的群眾魅力

就開啟了一個
一介草民當皇帝的時代
更流傳千古佳話於百世的

「蜀漢皇朝」

雖然到了劉禪以後
蜀漢就無法延續下去
但是這段奇妙的經歷

卻已經流遍當世也更廣為人知

所以說,我所認為的政治
其實是一種充滿仁義的心
在看待許多人民的同時

心中是抱持著
「他們過怎樣的生活
我就過怎樣的生活」

「如果我可以過很好的生活
我也要讓他們過的生活
是跟我一樣好或更好」

用這種推己及人的信念
來看待千千萬萬的百姓
才會有人看到您是如何響應人群

也才會有人追隨你的政治魅力

最後,也讓我們來談個尾聲
我因此,選擇用文字把這些
思想內容變成文章

就是為了提供給
這時代或未來的政治參選人
一個可以參考的思想依據

如同蜜雪兒‧歐巴馬所說的
政治手段如果是用
許多言論自由的輿論攻擊

既不道德也不仁不義

所以,最後
讓我們將你我的思考
都放在如何讓人民

過得更好的方向上吧!

只要能讓百姓的生活過得開心
本來應該要屬於你們的支持
當然,也就會更加有力!

又何必製造許多不實的輿論攻擊呢?



批踢踢 - https://www.ptt.cc/bbs/politics/M.1577393188.A.603.html
各大論壇 - https://garysu1104.blogspot.com/search/label/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