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總統信箱 - 生育率低靡的問題

最近新聞議題在討論「生育率低靡的問題」,其實,這問題我覺得「育兒經費問題」不是主因,只是現代人拿來推託的理由而已!想想二、三十年前的台灣,生活條件並沒有現在這麼好,但當時候的人們對生孩子的冀望卻是非常高,許多家庭也對孩子的未來充滿無限想像與希望!所以說,我覺得真正的問題,來自於現代社會的「現實殘酷」,使得許多年輕人缺乏「夢想」,更只剩下追求乏味無趣的「物質生活」!這也是我所認為,「資本社會」,呈現出來一個非常重大的社會問題,「年輕人沒有夢」,就沒有勇氣追求未來,更沒有自信過每一天的生活!但如何還給年輕人「想像幸福」的能力,真的就要看現在過慣養尊處優的老一輩,願不願意放手了!但我想,對於貪心成性的他們來說,這真的很難做到!所以,希望政府可以跟現在握有金錢、權力優勢的老一輩充分溝通,請他們不要一直戀眷自己現有的成就慾望,而他們之所以可以得到現有的成就,其實大部分都是跟著時代一起進步的,但現在的社會環境,處處都已經被前人建設完成,使得年輕人沒有發揮創造能力的想像空間,若實行自己的夢想失敗了,更會遭受身邊親朋好友的冷嘲熱唪,其實環境跟以前相比,物質生活是進步許多了,但思想上的包容程度卻是退步很多,更使得年輕人不肯往前衝,所以希望政府可以多多站在年輕人的立場上,向老一輩的前輩溝通!而我目前也是32歲的青年(73年次),因為我目前科技業工作的環境非常自由,若我的想法對政府是有幫助的,我會每天抽空寫些建議給政府參考,也因為我也是弱勢家庭出身的,而我成長背景也是辛苦努力轉變的,我非常希望我的想法可以帶給政府更多思考空間,並請你們為所有辛苦人民爭取福利!衷心謝謝!



「總統信箱」與「我的陳情」彙整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