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7/04/22朋友

其實學生時代的我
很喜歡到處結交朋友
但我不習慣問名字

也只喜歡面對面的閒聊哈拉

所以是真的認識很多人
但我不喜歡用文字聊天
所以像是MSN、yahoo即時通

我都很少在用

因此,自然而然
跟很多以前認識的朋友
就沒有保持聯絡了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子
我只記得他們的長相
但很有可能他們也忘記我了

所以,人海茫茫

就算現在臉書這麼方便
我也不知道從何找起
真的是讓我感到有點為難

不過,就算找到了
我還是不習慣用文字聊天
當然,就不會保持聯絡了

哈!這真的只能說
我這樣養成的性格
都是太崇拜武俠小說人物

像是令狐沖跟楊過
那種四海一家、隨遇而安
又到處廣交朋友的心態

真的在現代社會實現
是會出問題的
因為很多現代人的想法

都不是這麼認為

我認為「交朋友」
就是要交「知心朋友」
不是交那種「酒肉朋友」

可是現代「資本主義」的社會
許多可以在傳媒間放話的人
卻灌輸一股非常自私自利的思想

對於「結交朋友」
他們對這樣的人際互動關係
賦予「商業」的利益價值

認為「交朋友」
就是可以充分拿來利用
且為自己謀求更高利益的

「人脈」

我真的覺得
現代社會的思想
真的是本末倒置之極

想想武俠小說人物
所善發出那股
古時候人們

「廣交朋友」的心態

是一種以「信義」為重
又帶有著「相知相惜」的尊重
更有一股「相遇恨晚」的感動

跟現代人
那種「酒肉朋友」的認知
真的是非常天差地遠的不同

所以我非常懷念過去
我所認識過的朋友
帶有的那股純真熱情的感受

但很多過去的朋友
步入到社會後
卻也被這樣的「利益思想」同化了

唉......!
我真的覺得蠻可惜的
因為我很久沒跟許多朋友連絡

所以我腦海中記得的印象
都是過去認識時的記憶
但很多時空背景已經變了

很多的人事也都全非了

但存在我腦海中的記憶
卻還是過去認識的你們
哈!活在過去的感覺是很好的

但我就沒辦法面對現在了!

當然,這篇文章
以「朋友」做標題下筆
也想來談談

在我心目中「記憶」的妳

說個老實說
我知道很多人有看我的文章
但我真的不知道有誰

有在看我的文章
反正我都設定完全公開了
選不選擇看就不是我能決定了

所以,如果我很有幸的
真的有這個緣分
吸引到「妳」來看我的文章

那我真的還蠻高興的

我是一個胸懷坦蕩蕩的人
即使是感情的事情
我也覺得說出來沒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就是這麼豁達的人

而且經過十多年的時光
我才真的發現
只能「妳」

才真的走進我的心房

而跟妳相識
也已經十多年了
雖然我認識過很多女生

但真正我有交往過的女友
這點我也有很坦白
跟妳分享過

哈!當然囉
妳也有跟我說過妳的底牌
但是不是真的

我就不知道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
跟妳聊很多話題
就是可以感到非常自在

我不會覺得
有什麼事情
是不能跟妳說的

雖然我們也很久沒見面

或許妳不知道
在這些年當中
妳是我第一個

去找的老朋友

我只知道
在我失落的這些年
我會常常想到妳

因為只要想到妳
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

但我也很坦白的說
在找過妳以後
我心裡是帶有著開心跟失望了

開心的是
真的看到妳後
我心裡是非常高興的

但失望的是
聽到妳的一些想法
覺得妳跟過去的妳是不一樣的

過去的妳
帶有點「傻裡傻氣」的純樸
也帶有著「三姑六婆」的氣息

而現今的妳
雖然光鮮亮麗許多
但我印象中的妳

還是以前的妳

以前認識妳的時候
我就覺得跟妳很投緣
只是妳那時有伴

我也有伴

當時的我只有認為
妳是我認識的女性朋友中
相處最讓我感到無所謂的

跟妳聊天就是很開心

我真的不曉得
十多年後的我
心中記得的人

就只有妳最深刻

我相信是「緣分」
但我也害怕「緣分」
我不想再看到我身邊的人

過「不開心」的生活

所以我選擇說出來
是想跟妳說
我真的蠻在乎妳的

但我的在乎
只希望妳過得開心
用這種不靠近的關心

順便讓過去的我釋懷

以前的我,真的
太不知足、太霸道了
所以我總是不懂

什麼叫做「珍惜」

現在的我
經過歲月點滴的洗禮
才漸漸懂了

原來喜歡一個人
就是她過得開心就好
有沒有在自己身邊不重要

所以,我非常珍惜
「記憶中有妳的印象」
那種存在我心中的感覺

我不想忘記

所以我選擇用
寫文章的方式
記錄下來

這樣真的就永遠不會忘了!

最後,這篇相簿檔
我把過去學生時代的珍藏品
全都翻出來了

我其實是一個很戀舊的人

但我的東西不多
且以前的我
也很少拍照

所以那張照片
如果有印象的人
會知道那是以前

我在補習班打工
第一次參加尾牙
在Friday聚餐時拍下的

跟現在的形象差很多喔!

哈!以前的我
也是有段瀟灑豪放的過去
只是現在走文青陽光的路線

這樣才能裝作有氣質阿!



2017/04/22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