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今天是3/14,是愛因斯坦的生日,也是聰明人的日子,我就特別寫這篇文章給全世界知道囉!

今天是3/14,是愛因斯坦的生日,也是聰明人的日子

我就特別寫這篇文章給全世界知道囉!


讀書考試如何考高分?


讀書考試不是讀小說、讀漫畫、讀新聞那種讀法,那種讀法看過就忘了,懂嗎

讀書記得要讀考試會考的,不要花時間去讀那種不會考的長篇大論,所以最佳讀書的方法就是寫考卷、寫題目、寫曾經有出題過的考卷題目,懂嗎

所以要在學校考試考高分,就要去讀學校的考古題、考卷、老師有教過的題目

所以要在高中聯考、大學聯考考高分,就要去寫歷屆聯考題,懂嗎

最重要的重點,要訓練自己考試時要寫得非常快,所以要常對自己模擬寫考試題目,假設半小時內就要寫完一張考卷的速度,因為這些題目自己都已經做過了,要對自己寫過的題目要有印象,所以寫完一張考卷的速度愈快愈好,懂嗎

再來,寫考卷時,先寫會寫的,看到要想的題目先跳過,先寫完會寫的,再寫要想的題目,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把考卷寫完,再持續檢查到考試時間結束

總之,讀書考試就是去寫曾經有出題過的題目,這種讀法最容易拿高分,懂嗎

如果有看不懂的題目與答案,最快方法是去問老師,但我求學過程從來沒有問過老師,我都是自己想過程,這就要看你自己是要如何理解題目與答案,懂嗎

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我想寫給我兩個姪子看,當然,如果對讀書讀不好的人有幫助,就自己拿去吸收吧!

這些觀念都不困難,也不需要補習,就常做考古題跟訓練自己考試速度就可以

再來,不用跟別人比較分數高低,考試分數總分就只有一百分,考不到九十分以上,一定是自己讀書考試的觀念有問題,再慢慢修正就好,所以我讀書考試從來不跟別人比分數,我只看我自己有沒有考到九十分以上,懂嗎

再來,讀英文的讀法是否可以用這種方法,我不知道,因為我英文始終讀不好,最大原因是我完全沒有興趣,所以我從來不花時間讀英文,懂嗎

總之,這是我人生考試考高分的技巧與價值觀,也希望能減輕各學生讀書考試時的壓力,我年輕時讀書從來沒感到壓力,這心法我就全分享給全世界知道!


全部長篇文章可從以下連結下載,懂嗎

https://www.dropbox.com/sh/aura648lufsfcw4/AADqa3-M8eNT7eLMLqy72Y6Ba?d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