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7/02/26台南遊(1)吃吃樂

這一次228假期的
家庭出遊
由大嫂大哥精心策劃

帶我們家跟大嫂他們家人
一起到台南
玩個兩天一夜

而我們家當天一早5:30
就從永和開車出發
且一路上通行無阻

加上我哥狂催油門
把Tercel當Benz來開
整條高速公路鑽來鑽去

讓坐在副駕駛座的我
嚇得都不敢闔眼休息
真是超級恐怖的!!!

不過結果倒是不錯!
我們8:15就下交流道
整條路線花不到三小時

算是我坐過最快的一次XD

而台南這個地方
以前大學時也常來
不過都有人當我的導遊

所以這裡對我來說
算是熟悉
也不算真的熟悉

充滿很多回憶倒是真的!

而對我老媽來說
這是她人生第二次逛台南
第一次是在去年

跟我小阿姨一起來逛的

且我老媽那時逛完後
給台南的評價
都是超讚!超好玩的!

所以這一次的家庭出遊
我老媽真是超級期待
而這也是我們家第一次

全家一起在台南度過!
(哈~獨缺我老妹
她有事不能前來)

也多虧有大嫂大哥
在台南工作多時
對這裡道地的小吃瞭如指掌

所以第一天的白天
我們就這樣
一直吃、吃、吃過去了

不過,沒預料到的狀況
就是連假的這幾天
機車行的機車都出租完了

我們又擔心開車不好停

所以一早把車子
停到飯店以後
我們就透過「雙腳萬能」

慢慢在台南市區漫步

而有經過的地方
還有吃到的小吃攤
我都有把它拍起來

從「延平郡王祠」開始步行

第一家吃「進福」鱔魚麵
第二家吃「圓環頂」肉粽
第三家吃「黑輪2元」

再來逛到「孔廟」
來看看咱們讀書人的老大
「孔子」孔大哥

接著又步行到「台灣文學館」

不過,因為睡眠不足
我早就累癱了
而剛好這裡有桌子

我就趁機趴下去補眠XD

在大家休息一陣子後
我們接著又去「林百貨」
看看台南第一間古蹟百貨

頂樓的景觀挺漂亮的!

而離開以後
我們又跑去吃「手工魚麵」
這魚麵的魚腥味好重

對不敢吃海鮮的我來說
第一口還真是難吞嚥下去
且吃下去後好反胃喔XD

之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休息

而在路上看到了
「福記肉圓」
我們又買了好幾個外帶

哈~總而言之
第一天的整個白天
我們就是一直吃、吃、吃

這就是個吃吃樂的旅程!



2017/02/26台南遊(1)吃吃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