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心情點滴 - 九歌106年文選問世 年度散文小說獎出爐

『「我寫作是我真的有東西要寫,不寫會很難受」,顏擇雅感性地說,今天得獎不會改變她的人生,但至少將來寫作痛苦時,會告訴自己「我是幸運的」,得獎對她而言也是莫大的鼓勵。

學者郭強生以「罪人」獲頒「年度小說獎」,他發表感言說,近年暫停教學回台北照顧父親,時間被切割得很碎,近3年只寫了這篇小說,創作過程醞釀很久,很高興作品被肯定,幽默說「我還沒有過時」。

郭強生表示,身為外省第二代怎麼會寫台灣和日據時代的故事,「我想這就是小說藝術」,他相信最好的文學必定要對生活、生命和時代有所體會與觀察,也是創作重要的養分。』

『陳素宜的作品「沒鰭」指的就是人類,她說:「以站在童話寫作者的立場,這些海裡頭巨大哺乳類動物,是如何看人類?沒有鰭、兩隻腳,在他們眼裡看起來都像是怪物」,並說,日前看到花蓮外海出現大翅鯨的消息非常開心,也呼籲人類應該好好對待動物。

今年九歌年度童話獎競爭激烈,最後決定新增「小主編推薦童話獎」,頒給創作「便利之門」的許姿閔,她表示,寫童話能夠引起小朋友的共鳴是她最大的安慰,「我是一位小學老師,自己也有兩位孩子」,每天和小朋友朝夕相處,就是她的創作靈感和動力。』



九歌106年文選問世 年度散文小說獎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