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qa12345 - 日本二戰不該惹美國的八卦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民族
彼此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爭奪資源
似乎沒有誰招惹誰的樣子

看到他們在經貿環境的廝殺
似乎像是互相幫助
但又好像在互相牽拖

令我有另外一種不好的想法燃起
我的想法是起源於八國聯軍後
列強瓜分中國

使得其中的美國與日本也都各得到一份土地與資源
但自從孫文推翻滿清
建立中華民國後

理所當然的
就不能這麼光明正大的佔據中國土地
那麼列強的做法呢?

要嘛是期限到期,將土地回歸
要不然就是直接吐出來
相信久歷商場並老練的大家一定會想到

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嗎?
當然就心照不宣
於是私底下有沒有談甚麼合約

要如何規畫與設計未來的藍圖
相信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只是為什麼美國要對日本種兩顆香菇

當然由來就來自於珍珠港事件
雙方面利益談不攏的撕破臉
或者說,有一方低估了另一方的實力

想要獨吞整個大資源與大市場
而對另一方的下馬威
但錯誤評估的是

不但犧牲掉自己的利益
反而形成漁翁得利的情況
反而形成漁翁得利的情況

-------------------------------------

其實,我猜想的根據
來自於人性的貪婪
以及不擇手段的只為了達到目的

且這兩個國家在當時
又都是數一數二的強國
為了壯大自己而犧牲別人

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且戰後重建與互相友好的速度又如此之快
讓我對這方面的人性打了很大的問號
歷史真的有這麼單純嗎?

還是只是強者在敘述戲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