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qa12345 - 感覺人生一定要念碩士?

在目前的台灣求職市場上
如果是讀理工科系
有碩士學位是真的很吃香的

以新鮮人剛入門來說

不外乎有幾個優點
就是剛進去的職級、薪水高
未來的發展性也較好

彷彿拿到了碩士學位
就拿到了勝利組的門票
順利的通往人生成功道路

而且很明顯的
若進去的公司是規模大的
幾乎裡面工作的

都是以碩士學歷的為主

在這樣的環境壓力下
就算你的條件不錯
有機會讓你進去裡面工作

在只有大學學歷的情況下
工作久了也是會讓自己
產生一些自卑感

不是自己的工作能力比較差
而是會感覺到自己就是會
比身邊有碩士學位的同事差一截

不外乎是長官的關照
或者是升遷的快慢
亦或是加薪的幅度

都有很大的落差

.....................................

其實,我也是過來人

我非常了解
在這樣的心理狀況下工作
會非常的不愉快

而且會感到非常的不公平

但礙於現實條件的需求
後來的我
還是回頭再進修個碩士學位

雖然只是個虛名

但使得自己在後來的工作中
心態上不會產生
過多的自卑感

而工作表現自然而然
可以讓別人更容易注意你
也就不會有太多的差別待遇

工作時也比較開心

..........................................

所以給未來的新鮮人忠故

過去的我
在大學畢業時
覺得碩士學位不重要

所以沒有進一步去考取

但經過社會現實的洗禮後
覺得真的是蠻殘酷的
除非你心中沒有雄心壯志

只想當個平凡的工程師

不然,沒有碩士學位的你
就算進得去大公司
工作與心情的自在程度

並不會讓你過得很愉快

即使你的薪資不錯
(我當時就已經有47K)
但還是會讓自己充滿失落感

所以,非常建議新鮮人
不要走過往我
不愉快的道路

好好利用在學時間
衝刺個碩士學位
讓自己的將來更如意

並在此祝未來的
準工程師們
學業、求職皆順利

人生更能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