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qa12345 - 不知道該不該投訴

我覺得在這個時代
每個人都要學習
如何爭取自己的權利

例如超時加班的問題

就應該積極、主動的
去跟自己的主管說
你自己不喜歡加班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就算是身邊同事
每個人都習慣工作到很晚
這也都不關你的事

你只要知道
你想要做的工作時間
就是這麼多

就勇敢的開口去說出你的需求

當然,不是每個主管
都會很開明的說OK
還是會碰到拒絕你的

但你也不用慌張

想好自己的理由
試著陳述自己的想法
動之以情的方式去溝通

例如,我的方式

我會強調
我是追求效率的人
我不喜歡用加班來換取工作時間

每天應該要做的工作
就是有效率的
做滿我的八個小時

且會提醒自己一句話
如果事情沒有必要
一定要今天做完的話

那就明天再做吧

而事實上
有在職場打滾多年的朋友
應該都會曉得

真正要做的事情那麼多
哪有可能做得到
今日事今日畢

那就試著去轉變自己的心態
沒有什麼事是一定要今天完成的
就厚著臉皮對主管

明天再說吧!

且要記得一件事
如果你目前這個工作
你的主管只是個會看結果

而不會關心你健康的人

那就聽我的良心建議
我會勸你換工作
因為跟這種主管合作再久

功勞都不會算你的

又何必為了幫他
製造功績
勉強自己加班呢

這是不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