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教育理念 - 少子化衝擊、大學將現倒閉潮?台觀最危險、台科大最安全

不知曾幾何時,大學學歷變成眾人眼中的優秀名詞,讓眾多家長不顧自己學子學無所精,也要硬擠上大學門檻,更導致台灣的大學遍地開花;直至今日,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學歷普及的迷思,部分大學將面臨退場危機,更突顯教育政策盲目推動的不良後果;我仍是覺得,ㄧ個人最佳的學習時光,到高中職畢業已經是最棒的時刻了,接下來的日子中,就應該充分讓學子進入到社會磨練,因為這時候的他們,擁有最多的熱情與衝勁,做事情也最能夠堅持到底,更是ㄧ個人成就自己事業最棒的基礎時候!所以,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不會選擇讓自己讀大學,而會選擇直接當兵與就業,因為在社會上能夠學習到的東西,這ㄧ生都可以受用,而這些經驗也是我無限信心的來源,更是區區一張文憑,都永遠換不來的成就,也是我賴以維生的精神依靠!這些信心感覺,非得要親身經歷才能感受的到,也希望未來的學子,能夠真的充分了解自己,是真的有心學習,並經過社會歷練幾年後,再往上讀也不遲!而學習之路無垠無涯,不會因為今天拿到文憑,明天就不需要學習了;也不會因爲今天沒有拿到文憑,明天就是無用之人;我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要過先苦後樂、或先樂後苦的生活,自己就可以決定了,不過,如果是我來選擇,我喜歡倒吃甘蔗的生活;如今,我已經慢慢在體驗,什麼是輕鬆過日子了,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能帶給更多年輕學子不一樣的思維,並祝你們都能夠走出自己,最獨具自己特色的未來,我將引頸期盼,共勉之!



少子化衝擊、大學將現倒閉潮?台觀最危險、台科大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