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2016/10/08國父紀念館

據說今天是金鐘獎的日子
而頒獎地點就選在國父紀念館
讓我一早就心血來潮

前往去看佈置會場

哈~開玩笑啦
我哪有那麼無聊
跑去看人家怎麼佈置

不過,我倒是在現場
聽到有藝人在彩排的聲音
喔~原來他們一早就在工作囉

真是辛苦啊!

而說起逛國父紀念館這檔事
這可是我近幾年來
只要心血來潮

我就會來看看
咱們偉大的國父
孫文 先生

他的英姿風采

老實說,小時候
我不曉得「理想」
是什麼東西

更不知道原來堅持理想的人
其實都是在他們生命中
經歷過許多不愉快的事情

所以看得見別人不開心

而這樣的經驗累積
也真的充分象徵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難怪現在許多人
都不會覺得國父
非常偉大

因為現在的生活
實在過得太好了
真的很難讓人聯想

在當時那個
飽受列強欺壓的年代
人民的生活

到底有多麼辛苦?

當然,這樣的辛苦
跟現在人民
想要享受百分百自由的理念

都是同樣的道理

只是當時的人民
比較知足惜福
也比較容易滿足

更沒有過多物質生活的慾望

所以想要的自由
沒有現在人
要得這麼多

但是,這都是合理的要求

人與人之間的生活
本來就應該要好好地
互相尊重、互相關懷

很多人看古裝劇
以為古時候的人民生活
沒有很多自由

其實,有這種想法
真的是現在人
自己解讀錯誤了

其實當時大多時候
人民的生活
總是過得非常平和又自在的生活

從一些時代人物
留下來的精神話語
就可以很清楚地揣摩出

當時很多人民的生活

只是現在人
太過度自私自利
想像不到當時的人民

有多麼多的「博愛」

更把權貴的行事風格
當作是古人生活的偏見
這真的是非常不對的事情

像是秦始皇
「焚書坑儒」這件事情
若站在人民的立場思考

這就是「德政」

但若站在權貴的立場思考
這就是「暴政」
看解讀的人

是站在誰的立場
解讀出來的訊息
就會呈現不一樣的結果

當然,很多人會問
有些歷史書籍上面記載的
很多歷史故事

不都是象徵當時人民
過得如何的生活
還有碰到怎樣的事情

可是我只能說
大家看到的歷史故事
很多都只是一面之詞

而更客觀的事實
便是許多寫書人
並沒有真的活在那個年代

有可能寫的內容
都是道聽塗說
也可能有部分是真實描述

但這都已經不可考了

所以,最直接可以理解
當時候古人生活的方式
就是讓自己

去真的領悟
許多穿越時空的精神話語
才會真的看得見所有歷史

發生的真相

但說真的
這個歷史重建的工作
真的要花很大的心血揣摩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好家在
我有足夠的文筆表達能力
可以充分表達我自己的思想

所以我的歷史
我就自己慢慢寫
這樣就不會被後人解讀錯誤了

真的只能說
要不是這個時代
人們實在太過度自私自利

讓我真的變成
完全不敢相信任何人
否則我也不需要這麼做

讓自己過得這麼累

而做什麼事情
真的有人可以一起幫助
當然會是件非常棒的事情

但也要找得到
願意無償付出的人
這也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

更希望未來的日子中
可以招集更多有志之士
願意一同來策略規劃

這樣振興華人世界
就真的更有希望了
也不需要再看外來民族的臉色

並活出我們充滿自信的未來!



2016/10/08國父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