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09/10"iPad mini"

說起3C界的時尚商品
蘋果公司出的手機、平板
都是眾多人偏愛的

第一品牌

而且前幾天
蘋果公司才剛發表了
最新的手機

"iphone 7"

哈~其實去年6s
剛開始上市的時候
我就在想

要不要換手機?

因為我自己
也是蘋果牌的愛好者
而我擁有的商品

就有一台iphone 5
一台ipad 4
還有一台ipad mini 3

哈~這樣說起來
我其實也是眾多
愛慕虛榮的人當中

一個非常忠實的成員呀

當然~要這麼說也是呀!
當初買iphone 5
跟ipad 4的背景

是剛好加入永慶房屋

且那時身邊的同事
都是用蘋果系列的商品
而內部的宣傳系統

更也是以iphone、ipad
當作基本運作的使用工具
並用來增強外在的業務形象

而我在剛加入時
更也是抱著一個
非常求好心切的心態

加上蘋果公司的形象
又這麼深植人心
真讓當時的我深深著迷

且我在加入永慶後
正巧那時又遇到
「iphone 5首波銷售潮」

而我同事又多出來
一張預購單
我就在沒啥考慮的情況下

馬上就衝去買了

哇!買到了以後
心裡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我終於也擁有了一隻

名牌手機

這也是我自己所買的
第一隻智慧型手機
又是全球知名的蘋果牌

當時我心理的虛榮心
真的是滿滿的作祟呀
那種感覺超興奮的!

這問我老媽就知道囉

本來,我的預算不夠
沒有打算買ipad
但實在是虛榮心作祟

所以我在過一周後
又跑去買了
那時才剛推出來的

ipad 4

就這樣的
我就擁有了
iphone5跟ipad4

而用起來的感覺呢?

說真的,其實
除了很潮以外
功能應該跟其他手機

大同小異

而在不越獄的狀況下
其實操作起來
有一些綁手綁腳

好像也沒有
想像中
那麼的好用

但因為蘋果牌
它真的是太紅了
若要我花同樣的價錢

去買同種類商品

我應該也會買
這種品牌形象極佳的
「大公司商品」

不過也因為這個原因
我開始了解了
為什麼有些男生、女生

買包包、服飾、生活用品
都喜歡買那種
超級貴的名牌商品

喔!那種握在手裡
體會在心頭
炫耀在別人眼裡的感覺

真的是超級棒的!

難怪!現在時下的風氣
不論男女老少
大多數人都崇尚名牌

即使收入非常微薄
但呈現在外在的形象
一定要特別地精心打扮

深怕被同道中人嘲笑
更怕自己的一言一語
會顯得「不入流」

這再再顯示的一切行為
都是象徵著
人真的是「非常愛慕虛榮」

而且我也是
這還真的是「人性」
很難避免的一件事情

當然,在資本主義的思想裡
所有一切的金錢交易行為
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更要符合所謂的
「財富自由」
更不可以干涉

「自由經濟市場」

當然,若這個理論的假設
是設定在
「大公無私」的人群身上

這個理論
本身沒有任何問題
更可稱為無懈可擊

甚至社會依著
資本主義的思想運作下
一定會更富裕強盛

這都是可以
推展並推導出來的結果
實在是個非常厲害的理論

但問題就出現在
我們「人」
不可能「大公無私」

並且「人」
是一個非常自私的生物
而資本主義的思想

更是幾乎宣告所有人
「人的自私是對的」
人就是要為了利益

不擇手段

並徹底解放所有
人性「自私自利」的價值觀
更因為資訊網路的發達

快速形成
「浮動價值觀的年代」
更是俗稱的

「資訊大爆炸時代」

說真的,「人性」
真的快要在
這個時代消失了

人是有感覺的生物
若一切人的行為
都充滿著理性思考

那這樣的社會
跟機器人的社會
到底有什麼差別?

人有情緒不能宣洩
壓抑到最後的結果
跟個行屍走肉的人

更有什麼大不同?

當然,討論資本主義
這個極端思想
也需要拿另一個極端思想

「共產主義」

來做適度的比較
才會呈現出
兩者雙向極端的差異

而說真的
國父 孫文先生的核心思想
是「共產主義」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翻閱他的所有著作
還有他的行事軌跡

就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
他所抱持的中心理念
我在此不深入討論

我只談何謂「共產主義」?

若社會上的所有人
大家都可以
不分彼此、資源共享

這樣的社會
一定可以守望相助
更可以實現「世界大同」

可是說真的

這個理論的假設
其實也是設定在
人是充滿「勤奮努力」的前提下

當一群人
在努力工作的同時
另一群人在偷雞摸狗

久而久之
大家就會有樣學樣
也都會不想做事了

這就是這個理論的敗筆

社會的物質生活
無法再繼續進步的理由
更也是文化大革命

註定會失敗的根本原因

不過,就如同
我之前文章提過的
不論是資本主義或共產主義

這兩個都是極端思想

更只有百年的壽命
怎麼比得上
「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流傳

「極端思想」
在過去的古代
並不是沒有出現過

只是不適合人類生活
所以為什麼
秦始皇要焚書?

漢武帝要獨尊儒術?

而我現在正在進行
觀念彙總的思想
更也是再度推展與推廣

我們華人的儒家思想

不過,因為文章篇幅有限
我先在此點到為止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這兩個關鍵的歷史問題?

我會在未來的文章中
做更鉅細靡遺地解析
但我給個提示

「儒家思想」
其實包含「共產主義」
「罷絀百家」卻跟「資本主義」有關

就請大家認真想一下吧!

最後,我這篇文章
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
ipad mini 3是什麼原因買的?

主要是我在今年1/10
逛大潤發時
看到展示機出清

而且出清價5990元
超便宜的
我當下馬上就買起來了

現在它的二手價
還是要七、八千元
我真的覺得是賺到囉

也剛好今天是10號
更代表我擁有它
已經有9個月囉

一直用到現在
超級開心的
哈~我真是充滿福氣

就把福氣一起分享給大家囉!



2016/09/10"iPad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