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2016/09/07初級文法

從上個月的16號開始
我每天都會看幾部
謝孟媛老師的初級文法影片

終於在昨天
我把youtube上面的
60部影片檔

都一一瀏覽過了

而英文這科目
也開始在我心中
奠定了一塊基礎

哈~之前我國、高中時
學到的「英文」
還真是非常亂七八糟

我都沒有花時間
好好去學習它
只有偶爾還會背一下單字

而且也真的不瞞大家
我的英文奇差無比
大學聯考才21分

其中的英文作文得2分
電腦閱卷得19分
哈~這是猜來的分數

當然僅供參考囉

而從大學聯考以後
我就沒有再精進英文
所以能靠這個英文實力

活到現在這個年紀
我覺得我也蠻厲害的
而我英文的聽、說、讀、寫

樣樣都不行

所以當面對外國人時
我只能傻傻地跟他對看
哈~在我腦海中連一句話

都很難吐出口阿!

真是有賴於資訊網路的發達
「谷哥翻譯」真的好用
讓我的處境不會那麼尷尬

近年來才稍微解決了
我面對英文文件
自然而然產生的困惑感

對於谷哥公司
如此慷慨的建立
各種搜尋網路拓樸

而且大部分的資源
都是免費提供給
各個網路愛好者使用

我真的覺得有企業
能在這時代展現
這樣慷慨大方的義舉

實在是非常值得表揚
更是一件非常可貴的事情
我更希望我們台灣各家公司

都能有這樣
「免費」服務大眾的襟懷
而不是常常只為了

一些蠅頭小利
而互相攻訐、爾虞我詐
無所不用其極的相互競爭

這帶來的副作用
在同領域或不同領域的公司
都像是一盤散沙

相互扶持就不用說了
能夠齊心協力
團結合作就真的要偷笑了

而各企業領導人的能耐
不需要看媒體螢光幕上
做作的「表面形象」

光了解各公司內部
推卸責任的風氣
就可以知道這家公司領導人

他的「行事作風」

有沒有以身作則
還是內部高階員工
都只會有樣學樣的

學習著一些
混水摸魚的習慣
並滋養內部敗壞的風氣

這都是台灣各領域產業
為什麼會呈現衰敗的
其中幾個原因

其實這樣的道理
對於其他經歷不足的朋友
也是個非常容易理解的事情

一個人的修行
是需要參透所謂的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道理

我相信管理一家公司
跟治理一個國家
或維持一個家庭

甚至堅持一個做人的
「人格操守」
都是同樣的道理

如果一個人沒辦法讓
「自己喜歡自己」
又怎麼有辦法

讓別人欣賞你

而進一步接觸員工
又怎麼能讓部屬
願意心悅臣服的為你效力

如果只用薪資優勢
來換取部屬的認同
讓員工心不甘情不願的服從你

久而久之

這樣的公司內部風氣
一定是一團散沙
並很難凝聚團結當責的氣氛

這也是我所解讀三國時代
劉備與曹操
他們行事風格的思想

為何其中一位
「廣受人民愛戴」
而另一位卻被戲稱為

「奸雄」

而其中之一的劉備
更本來只是一介草民
但後來獲得的擁戴勢力

卻足以抗衡
當時握有重權的曹操
並形成天下三分的能耐

這樣的歷史故事
真的很需要
大家再深入探討與理解

一個真正的領袖人物
他腦海中的思想
應該常是「與民同在」

並可以充分體諒
當時各階層人民的辛勞
並「苦民所苦、樂民所樂」

學習著「充分為人民發聲」

而「民主時代」
更應該要象徵
「人民當家作主」

若對照古代的稱呼

在這個時代
每個人民
都是「人民皇帝」

都更要好好學習
稱職的「領袖人物」思維
更要好好理解與體諒

我們中華民族史上
歷代仁民愛物的「好皇帝」
如劉邦、康熙...等等

我相信所謂的
「民主時代」
絕對不是象徵

每個人愈來愈自私
並只會為了自己著想
做些只顧自己私利的行為

我相信這個時代
一定是象徵
「每個人更會體諒每個人」

更會關懷、扶持身邊
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同伴
並一起攜手協力的共創

「美好的未來」

而為什麼
我會在這時代
宣誓「人權鬥士」

這只是代表
「我的決心」
我會永遠堅持到底

不論未來我提供的思想
是否能夠對社會
產生拋磚引玉的效應

但我的決心
「永不退縮」
就如同這五年的時光

是非常難熬的

但我真的覺得
我確實撐過來了
而且我也看到有許多同伴

漸漸地願意響應

真的覺得這樣就夠了
「革命」的意義
不一定要玉石俱焚

若真的能夠用
「溝通」的方式
達成任何改革的目的

這就是最好的
「民主政治典範」
更希望後代子子孫孫

都能夠遠遠流傳
這樣的「精神價值」
讓「最高人權」

真正降臨在我們華人的世界
並一起走向真正的
「人權時代」

這樣大家就都不枉此生了

最後,我這篇文章的相簿檔
提供了我昨天開始整理的
謝孟媛老師初級文法的句子

希望可以幫助
明年要國中會考的同學
或已經上高中的同學

一個很好的複習資料

當然,我還沒有全部完成
我目前只有先把國三的部分
整理到excel裡面

若要下載檔案
請連結到下列網址
http://ppt.cc/bYT8W

在此祝大家都可以學習順利囉!



2016/09/07初級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