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卡內基分享 - 題目二,題目十四

預定於第四堂 03/19()卡內基訓練
分享  題目,  題目十四



題目二:怎樣面對問 p.41 48
(1) 問自己: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是什麼?
(2) 準備接受最壞情況
(3)設法改善最壞的情況

問題情況:
之前在手機公司擔任 RF 研發工程師時,常因試產需要,而前往上海浦東配合試產
所以很怕試產不順利,因為會滯留在大陸一陣(最久待過 71 )
所以......
(1)那時每天上班前,常問自己今天最的情況是什麼:頂多就是 bug 太多、解不完繼續留下
來;女友受不了離開;家人無法諒解
(2)老實說,會很難接受,但還是天天跟自己講,撐過了就會很順利!!!
(3)當時人手不過,我做的案子只有我跟主管兩人合(RF 電路部分),恰逢主管老婆有孕,金
融風所以同部門只能有一人前往大陸處(cost down)我是自願過去協助案以每天
都讓自己告訴自果我不我有 24 小時可以趕快做完趕快回然最後累壞了,
但至少不用再待更!!!


結論:雖然最終發生最壞情況,但至少有提前心理準備,雖然花一陣子時間安撫自己,但 還是可以接受啦!只是現在有時候還會一直否定自己當時作的決!!!

以上僅分享給大家知道,謝!!!



十四:心中滿懷平安、勇敢、健康與希 p.134 148


217 研所開考前,情真是七上八下;上自己又是無特定信仰只能考前心情真是混 亂到不行
終於決定在 216,也就是考前去拜拜求個心安 因此,當天早上就跑去台大地公廟拜拜並禱告,好奇怪!!!心情變得輕鬆起來 然後又去龍山寺拜拜,出來時還在捷運站附近十元玩機器的算命機;真奇怪,轉出來是鵬 程萬里(怎麼不是金榜題!!!有點傻住,終於現在知道指的是台大落榜)以為是考回母校中 山,為在高(鵬程萬里,就是飛很遠的意思,在才知道是考上交大,還挺準)看到 後,心情又暢快起來,至少知道有可能會有學校念 不過,晚上又悶了,當時已經開車前往交大附,於是又去交大土地公廟拜拜加禱告;哇, 真是神奇,心情又變得輕鬆起來,真是!!! 最主要的,來我在考試時一直喊著"土地公幫幫我阿"頭腦就變得好清我只能說,心 中滿懷平安、勇敢、健康與希望,真的是超讚的


P.S.  以,目前公布榜單,了台大落榜,大、大、央、山、台科全部上榜;只能 說,真的要讓自己心"滿懷平安、勇敢、健康與希望",才有機會發生無限可!!!


以上僅分享給大家知道,謝!!!



題目二,題目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