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卡內基分享 - 熱忱承諾計畫表

預定於第三堂03/12()卡內基訓練
分享  熱忱承諾計畫表

1. 領域:教學

2. 好習慣、好態度:
希望藉由自己在指導學生的過程中,破除學生在課業方面的固有負面思想;也期許自己可以讓學生當作一個讀書模範去學習,即增加學生讀書方法的廣度;也期許自己視學生程度,而提高學生知識上的深度。

3. 具體的行動與時間:
在本周三(3/9)晚,本周五(3/11)晚,及今日晚上(3/12)晚,已經分別邀約三組家長及家教學生進行面談,目前前兩組家長及家教學生都已經允許我持續教授。

4.  對我的學習目標有什麼影響:
    本來,對教學這行業不是那麼有興趣;因自己在過去學習中,都是仰賴自己的讀書方法,及學校老師的教授來做學習;但自己對學校老師的印象常是不具好感,總覺得過於嚴肅。因此,從來沒有想過教書是一件快樂的事。
    直到大學期間,我去高中補習班打工,擔任物理輔導老師後,一切的想法都改觀了。補習班授課老師是讀書人都羨慕的台大學生,而且是應物所碩士(大學時也是台大物理系),常向學生分享他多麼喜歡教學,也多麼喜歡分享;他可以去科技業領著高薪,可是就是喜歡看著努力的學生達成他們的夢想。起初我一直在揣摩老師在分享這段話的心情,直到我也可以讓教授的學生很有成就感後,才發現這個喜悅也讓我超開心。
    原來讀書可以這麼讀,藉由分享教授我可以收穫更多。
    最近,從手機RF研發工程師回到讀書的領域,雖然兩者性質不同,但我又找回昔日很喜歡分享教授學生的那份心情,我想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熱忱方式吧!
    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教學領域上有更多成就,我的夢想不是想進台積電/聯發科當高薪工程師,而是朝著大學教授的目標邁進。可以看見身邊的人一同成長,才是我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