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20210523之前蘇冠宇的臉書紀錄」的下載網址 https://1drv.ms/f/s!Aj-T_Tf3rFIe23MmlyB-8W2GpURY?e=4NYc6S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批踢踢 - [政策] 國庫共享化的實現,徹底解決社會根本問題

不是「資本主義」、「共產主義」、「社會主義」
是綜合三種主義的優點:「共享主義」


以下第一篇文章取自「蘇冠宇(Gary Su)的臉書文章」
總統信箱 - 希望建立「人民輔助金」制度

每年人民繳納國庫的稅金非常龐大,希望政府可以與民間金融機構合作,在金融卡提款項
目增加「政府輔助金」一項,來幫助弱勢、勞工、貧困人民使用,且不需要人民還款,全
部經費皆由政府負擔;而這個制度的好處,1. 因為金融卡有實名制的優點,可以讓社福
機構確實掌握需要幫助的人民,並可以主動協助;2. 很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勞工、貧困
人民,因為傳統文化的面子問題,比較不擅於向外人尋求協助,所以很多需要幫忙的人民
仍是依然存在,但卻無人發現,而這項制度,可以顧及他們的面子,又可以確實幫助到他
們,是個一舉多得的好政策!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內部討論與考慮,謝謝!


以下第二篇文章取自「蘇冠宇(Gary Su)的臉書文章」
總統信箱 - 落實「國庫共享化」的理念

這幾天看到林全院長,訴說漲薪資與物價穩定的關係,若以我的認知認為,現在人反應的
薪資問題,很多理由來自於「貧富不均」,即「不患寡而患不均」;大多數人的心理不平
衡,皆來自於社會上炫富的人太多,報章傳媒皆是渲染這些「金錢價值觀」的地方,但大
多數人並無法享受如此虛榮浮華的生活,使得多數人在自己的思想上產生強烈矛盾,遂而
社會風氣愈來愈傾向「仇富」,這都是可以找出思想問題的原因!其實,「國庫共享化」
,才是這些問題唯一的解決方法,其具體的實現方式,我之前已經有先陳情到總統信箱,
查詢案件編號20171007768便可找到,即建立「人民輔助金」制度,或者政府可以自行
google關鍵字「國庫共享化」,即可找到我部落格中提供的文章,這些文章皆是用來公開
給社會大眾與政府施政參考的思想依據,希望政府可以多多思考這個提議,而「國庫共享
化」的理念,更將會是現代許多社會問題,唯一可以同時解決的方法,但仍是需要經過三
個過渡期,我皆有明確在部落格中列有詳細說明,希望政府務必要謹慎考慮,多多加以思
考,謝謝!


以下11篇文章取自「蘇冠宇(Gary Su)的臉書文章」
國庫共享化



1. 薪資結構貧富不均
若以金字塔分佈結構來合理推測,51k以下的應該超過一半,40k以下的則是大宗,而這部
分批踢踢也正在統計鄉民的分佈,80k以上的也是蠻多的!喔~那代表薪資落差兩倍以上
的狀況,還真的是非常明顯!所以,該如何改善這樣薪資分佈的差距,是當前社會最困難
的問題,而要如何處理的妥當,勞資雙方與貧富雙方才會同時達到戶助雙贏?這真的還蠻
困難的,且百年前的國父 孫文先生應該也想不出來,所以才留下「民生主義」的理念思
想!我目前也無法完全參透清楚,所以我才提出「國庫應急共享化」的概念,透過國家資
源的協助,來減輕人民過度汲汲營營的思考,並改善利慾薰心的社會風氣,而這樣的概念
是國家未來施政的方向,但目前天時地利的火侯還不到,仍需要順其自然發展,所以先暫
時靜觀其變好了!


2. 國庫應急共享化
這是個值得鼓勵的事情!過去的時代,太過度投入資源在台北地區,反而造成住在台北的
居民,各個心態皆自以為自己高人一等,且虛榮並拜金風氣旺盛!我希望未來國家的發展
,著重在體察中、南、東部民情,而不要再以硬體建設發展,當作政策實現的首要政績,
我想要看到的民眾,是真正發自內心的舒壓、開心,而不是倚賴物質生活的虛榮心!至於
北台灣發展,尤其大台北地區,未來國家投入的資源,將以逐年折半的方式對砍,以抑制
腐敗貪婪的社會風氣,並將經費節省入國庫,更希望在未來兩年之內,可以實現「國庫應
急共享化」!所以,希望政府相關人員,已經可以開始籌備、規劃相關實行配套的法令措
施,並將社福機構納入計劃當中,我也會陸續提供需注意的細節,以及詳細推動的方法,
請大家先行思考這個議題,我並在此謝謝大家的辛勞,可以一起為國為民著想,我真的發
自內心,非常由衷的感激!


3. 育兒補助
我覺得這篇報導,描述的婦女權益很值得重視,如果要同時兼顧「企業利益」的前提下,
我認為由「政府」負擔「所有」育兒的成本,才是更正確的執行方向;而就我觀察「嬰幼
兒」的心靈成長方面,有「媽媽」陪伴的重要性不可忽視,尤其「嬰幼兒」階段的孩童非
常倚賴「媽媽」,所以更不能剝奪如此天性的「親子相處時間」;因此,未來若能夠實現
「國庫應急共享化」,所有的父母就不用擔心,在「育兒階段」所必須負擔的「經濟成本
」,並將以「國家資源」當後盾,來提振國家的「嬰兒出生率」;所以「國庫應急共享化
」,是一個可以同時解決多項「社會問題」的政策,希望「政府」要好好重視,並妥善規
劃相關法令與配套措施,在此先感謝你們了!


4. 「房價歸零」政策
其實我在「人民皇帝」facebook官網留下的文章就有提到了,若以「國庫應急共享化」為
前提,未來可望實施「房價歸零」政策,用以避免民眾以「囤房聚財」為樂,而這也是不
正確的社會發展方向,未來應有效率進行強制改革!


5. 資源分配不公
「國家隊公司化」在台灣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台灣老闆「愛錢愛到死」的心態,而要他們
犧牲一點利益,就好像要他們命一樣,所以這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事情!還是期待「國庫
應急共享化」吧!這樣就不會讓每個人,腦海裡都死要著錢不放,真的讓人看了很悲哀!
唉......


6. 短視近利的「退休金」政策
唉!我真的覺得「退休金」政策,是幾千年文明下來,「最」糟糕的一個政策!讓人習慣
「好逸惡勞」的生活,還有破壞「以身作則」的價值觀,都是起源於這個錯誤的「政策導
向」,讓人活到老,愈覺得年紀大的人,各個皆是「為老不尊」,也是起源於這個錯誤的
「政策導向」,至於為什麼是「錯誤」的政策,以後若有機會,我會詳細解釋說明的!所
以,最後!還是讓我們期待「國庫應急共享化」吧!這樣就可以把「退休金」政策取消掉
,也就不會有「年金破產」的問題,更希望「政府」未來的施政考量,眼光都要看遠一點
,就不會造成這種「短視近利」的後遺症了!


7. 三階段過渡期
其實,各行各業,都有其難以說出口的辛苦,而公務人員的工作,看似輕鬆穩定,但也有
其不為人知的困難處,所以希望眾網路鄉民,就不要再過度為難他們了!若未來有機會將
人民的生活經濟負擔,建設在「國庫應急共享化」上面,相信可以期待的遠景,將會大幅
度減輕所有人對金錢慾望堆積的奢求,但我目前認為,仍需要克服三階段「過渡期」;第
一階段為「全民瓜分」階段,這時候的人民聚財慾望還很強烈,國庫很容易被清空;第二
階段為「無所需求」階段,這時候的人民隨時有錢、不愁吃穿,自然斂財的慾望不會如此
強烈;第三階段為「均富共享」階段,人民的生活經濟壓力解除,自然會燃起更多惻隱之
心,進而扶持更多需要關懷的人!以上三個階段,是我目前初估的結果,實際上的沙盤推
演過程,我會陸續在這兩年內推廣出來,請大家不用著急,我有絕對的信心,一定可以不
負眾望所託,更不會辜負老天爺對NCHLA的期待,而這個計畫,我也已經放在心中五年了
,相信已經準備的夠成熟,我更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為我們後代著想,更打造一個更歡樂、
更無憂無慮的未來!


8. 多多關懷弱勢辛苦人家
今天的最後一篇「新聞評語」,我想特別留給各個「資方老闆」!若大家有看過「鹿鼎記
」,還記得書中敘述,「順治」皇帝留給「康熙」皇帝的建言嗎?那就是「永不加賦」!
當然,我接受命運的安排,宣告為「人民皇帝」,也即將在下週二就要滿五年了!所幸,
一切有如命中註定般,讓我的名氣到今日這天,已經讓許多「達官貴人」都知道我了,不
過我仍是想維持我一貫「低調」的本性,但我真的還是很想用「動之以情」的方式,請你
們多多關懷許多「弱勢」的「辛苦人家」,很多人沒有辦法像我,有「得天獨厚」的老天
爺幫忙,但我知道「老天爺」最終想要我做什麼!所以,在此,我非常誠摯的懇請你們,
一起響應我,更一起支持「國庫應急共享化」!我知道你們喜歡「關說」的目的,也是為
了節省成本、減少稅金!所以,我以「人民皇帝」的名譽允諾,若未來可以實現「國庫應
急共享化」,我將會提供政府,相關企業的減稅措施,並且提供仍是可以達到「相同成果
」的有效率「施政方式」,來達成勞資雙方的雙贏,我並且允諾,我絕對不會破壞你們企
業的成長,我更會提供更多「有效率」企業經營的方式來輔助你們,在此只想請你們相信
我,而今日我可以讓NCHLA,提供國家施政方針、並掌握國家未來的前途,相信以我目前
擁有的能力,來輔佐你們各個企業成長,也絕對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而我這一輩子的目
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夠生活的開開心心的,且你們資方也是「老天爺」的子民,我都會
一起考慮進去的,更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加油,這是我由衷的祝福!


9.「人人平等」的「大同世界」
嗯...!如果了解台灣老闆「愛錢愛到死」、還有台灣人「自私自利」的心態,就會覺得
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而說真的,在看過很多「資方老闆」,自己開名車、住豪宅、穿
潮衣,過得生活享盡奢華,但卻很喜歡跟自己員工斤斤計較的狀況後,我真的覺得這些人
,只是外表長得像人的「畜牲」而已,真的會讓我感到非常困惑,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
「人性」呢?尤其在我過往出差到大陸工作時,看到對岸「作業員」的薪資時,我真的替
他們感到非常不捨!...唉!比比都是人,為何硬要把人,區分成「貧富貴賤」呢?「人
人平等」,真的有這麼不好嗎?所以我提出「國庫應急共享化」,希望透過「國家力量」
,來扭轉這樣現實的「不平等」!因此,我期待未來的社會,不會再有「人欺負人」的現
象,而是可以走向真正「平和」的「大同世界」!


10. 建立「人民輔助金」制度
現在人反應的薪資問題,很多理由來自於「貧富不均」,即「不患寡而患不均」;大多數
人的心理不平衡,皆來自於社會上炫富的人太多,報章傳媒皆是渲染這些「金錢價值觀」
的地方,但大多數人並無法享受如此虛榮浮華的生活,使得多數人在自己的思想上產生強
烈矛盾,遂而社會風氣愈來愈傾向「仇富」,這都是可以找出思想問題的原因!其實,「
國庫共享化」,才是這些問題唯一的解決方法,我也有將實現方式陳情到「總統信箱」,
即建立「人民輔助金」制度,詳細說明可至我的部落格,查閱分類「總統信箱」就可以看
到,這些資料未來我都會完全公開給社會大眾,更讓政府施政有可以參考的思想依據,更
加期待台灣的未來能夠更美好!在此衷心祝福,更期望有更多有志之士一同響應,共勉之


11. 減輕年輕人經濟上的負擔
『現在南韓年輕人謀生不易,「三拋世代」已成趨勢,這個名詞描述年輕人因為缺乏經濟
安全而拋棄戀愛、結婚、生子,在這種現象下,外界就不難理解為何東國大學教授希望同
學之間能建立愛的連結。

南韓出生率大幅下滑,已經是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南韓健康與社會事務研究所則
預估,到2100年在所有南韓人口中,年齡超過65歲的人比率將逼近50%。房價飆漲、學費
貴、退休金制度不完善等因素,導致年輕人不願生小孩。』

國家不為年輕人減輕經濟上的負擔,就無法解決社會上生育率下滑的問題;而這樣的因果
關係,在目前這樣的現實時代,看起來已經是必然的趨勢;共產主義已經是舊時代的思想
,如果人民價值觀沒有提升到國庫共享化的階段,類似這樣的社會問題,是永遠都無法解
決的,更只會讓階級複製現象、貧富差距過大、人口自然老化消殆愈來愈嚴重,這就真的
是資本社會全民利慾薰心狀況下,可以預測而看到的未來結果了。


以下最後一篇文章取自「蘇冠宇(Gary Su)的臉書文章」
人民皇帝 - 國庫共享化

其實我覺得工作,若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有沒有休假都不成問題;現在很多勞工會
把放假天數當做議題討論,主要也是因為在工作中得不到任何成就感,且更多原因更是因
為麵包問題,不得不委屈求全的勉強自己,出外賺錢打拚,這真的是這個「資本社會」,
呈現的一個非常重大的社會問題;如果勞工自己工作的心態,總是抱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態
度做事情,久而久之換來的工作態度,就是一直呈現不斷地互相推卸責任,而這樣對社會
的永續發展,也是一個非常不健康的事情!但勞工一方面要賺取麵包,另一方面又要家庭
溫存的關懷,真的是讓人非常難以兼顧;所以這時代若能實現「民生主義」中的「共產社
會」,這將會是一個非常誘人的生活方式,但歷史發展至今的百年期間,也確實讓我們看
到「共產主義」的社會,總是很難帶動「物質生活」的持續進步,所以這又是一個極大的
矛盾?所以我提倡的社會發展永續思想,是希望能夠建立「國庫應急共享化」,讓真正需
要幫助的同胞,不用過份擔心生活經濟的負擔,又可以慢慢找尋自己適合的工作,且讓弱
勢家庭有國家資源做依靠,並同時兼顧「資本社會」與「共產社會」的優點,只是相關具
體作法,仍需要大家皆有同心協力的共識,才能夠逐步實現!而當我四年前提出這個想法
時,只是先行拋磚引玉的讓大家有想像的空間,不過是否能夠真正實現它,就要看大家彼
此的緣份是如何安排了,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拋開以往的成見,更一起為後代子孫,打造一
個更富裕又健全的未來!



[政策] 國庫共享化的實現,徹底解決社會根本問題